新闻专题 > 正文

青岛市北区巾帼力量书写抗疫新风采

2020-02-13 11:3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刘晓静)一直以来,市北区妇女联合会定点联系的是水清沟街道南丰路社区,多年以来给予了社区大力的人力物力支持,市容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讲、女性法律服务、巾帼文化进社区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北区妇联的6名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从年初三开始全部到社区报道,6名同志的丈夫也全都靠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中有2名同志的丈夫是公安民警,疫情当前基本回不了家。她们当中,有的是嗷嗷待哺的孩子的妈妈,有的是中考关键期孩子的母亲,而她们都不约而同的放弃了陪伴家人孩子的时光,甚至将孩子直接送到了老人那里照看,没有一句怨言的下沉到社区网格中与社区一起共进退,全身心投入到阻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

如果说政府的行政工作需要的是“脑力”,那么社区一线工作需要的就是“体力”,特别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样的一句话、一个动作需要重复几百次、几千次。他们下沉到社区后,大棉服、运动鞋、红袖标成了标配。疫情阻击时间紧迫,每天到社区集合分配好一天的任务后,大家就各忙各的,有时候在社区一站就是一天,一上午热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几千张宣传画、几百封宣传信,都是他们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份一份张贴出去的。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开放式楼院管控形势严峻,市北区妇联干部又加入到楼院联防联控工作当中,协助社区开展交通管制,人员车辆信息登记,牢牢把好社区防控“安全线”,全力阻断输入性疫情,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最近几天,气温降到零下,但疫情防控依然在继续,为了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市北区妇联支援同志利用“小喇叭”播报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妇女发出看住家门、管住家人,守护家人的倡议。同时,她们也积极发挥工作优势,设立流动心理疏导服务点,为广大女同胞及时解疑释惑。她们跟社区志愿者一起,用行动展示着女性的别样风采和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