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融从业者注意!刚发通知2月3日起正常上班 可视情况实行弹性工作制

2020-02-02 12:06 来源:中国证劵报
分享到:

金融从业者注意了,2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1号)精神,各类金融机构及金融基础设施相关机构,自2020年2月3日起正常上班。

虽然多地为防控疫情纷纷推迟了正常上班的时间,但由于金融业的地位和重要性,它对经济正常运行有重要意义,因此,正常上班时间仍定为了2月3日。

此次通知还强调了以下内容:

各单位可结合当地地方政府防控疫情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制,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采取轮换上班、错时上班,也可利用网络办公方式在家上班,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切实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加强员工体温检测和防护,做到全体员工健康保护全覆盖。

各单位员工因出差、探亲访友、回乡等正在湖北地区的,要严格遵守湖北地区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不得违反规定擅自离开。凡近期已经从湖北地区返回工作地的,或有过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员工,应当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居家留观达到14天,并严格落实监督性医学观察等措施。

对湖北地区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可按照地方省级政府统一要求,延长假期,但延长期间,应当按照国家金融管理部门要求,采取应急值班、网络办公等方式,切实做好支持疫情防控所必需的金融服务,以及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金融需求。

春节返岗后,针对“金融人”如何做好防护,中证君整理了几点建议:

1、呼吁客户尽量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比如手机银行和网络银行、微信银行等。

2、进入人群聚集区,需测量体温、戴好口罩。人群聚集区包括:大堂、办公区、电梯、食堂等。比如,银行大堂汇集了来来往往的客户,一线银行员工容易接触病毒。建议银行一线员工务必佩戴口罩上岗,既保护自己,也对别人负责。

3、电梯间是一个空气不流通的密闭环境,容易形成病毒传染,尤其是电梯间的按钮。如果接触到病毒,再触碰眼睛等部位,容易被传染病毒。因此,乘电梯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在按过电梯按钮后要及时清洗手部。

4、每天应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自己的工位和物品也需进行消毒、清洁工作,最好自备抹布和水盆等器皿,避免使用公共器皿造成交叉污染。

5、勤洗手,使用有消毒功能的洗手液,尤其是直接接触现金的银行员工要注意勤洗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