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交运集团全力防控疫情 保障社会交通畅通

2020-01-26 22:2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温馨巴士驾驶员对车辆进行消毒。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徐琨)1月2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交运集团在疫情初期积极配备医用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快速反应,严格布控。力争通过全员共同努力,完成疫情防控目标任务。
据了解,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为一线驾驶员、保洁员、调度员和管理人员发放口罩。对公交车辆进行一圈一通风,保洁人员对车内设施喷洒84消毒液进行病毒灭杀,运营回场的驾驶员都要及时洗手消毒。总站首批配备红外线体温测试仪244个,为600余人次进行测温。同时,驾驶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运营回场后,再进行体温检测,并进行测量登记。对使用过的口罩进行集中回收,然后酒精消毒后集中销毁处理。交运温馨巴士还在千余辆公交车上放置“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手册,免费发放给乘客阅读。截至目前,交运温馨巴士已向一线员工发放口罩万余个,配备红外电子测温计百余个。

交运汽车总站为旅客测体温。

交运青岛汽车总站积极与属地交通、卫生防疫等部门加强沟通,开展传染病防治相关内容的员工培训,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总站所属各汽车站分别设立发热留验室,及时隔离发热疑似患者留验观察。所属各汽车站严格落实相关部门下达的消杀和防护标准,加强车站环境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减少病毒传播。每日对车站人员聚集场所、办公场所等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特别是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自助设备、座椅扶手、拉手等位置重点消毒,及时做好通风换气。青岛汽车总站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将传染病防治权威信息制成30余个宣传立牌、200余张宣传单页,向旅客进行发放与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车站LED大屏幕、广播等媒介形式向乘客及市民做好答疑解惑。

驾驶员场站发车前测体温。

此外,交运集团加快防控物资准备,目前已采购防护口罩7万只,同时,响应交通主管部门要求,对其他交通枢纽防控物资进行支援。另有5万只防护口罩已完成订购。
据悉,根据近期防控形势和1月26日市政府、市交通局主要领导现场督导指示意见,交运集团立即行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新措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表示,将做好事先预防预控,保障社会交通畅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