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团市委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

2020-01-15 15: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晓菲)1月15日上午,团市委举办2020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集中活动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耀清、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副主任张升忠出席活动。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青年人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有关处室负责人、市人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区市团组织有关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

结合前期工作调研和青年发展实际需求,今年团市委确定的面对面主题是“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会上,来自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平度市、莱西市的农村青年人才代表结合自身的创业历程、工作经验做了典型发言。青岛市团校课题调研组就前期的实地考察和走访调研情况,针对青年参与农村治理的途径和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随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现场聆听农村青年人才在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实际困难和利益诉求,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张海军总结讲话,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积极畅通青少年利益表达渠道。同时要求市区两级团委在下步的工作中扎实推进“面对面”活动常态化,要加强与人社、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为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为有力的帮助和更为宽广的舞台。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探索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是建立共青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流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反映青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营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青年问题、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2019年以来,青岛发起乡村振兴攻势,推动乡村振兴率先走在前列,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青岛力量,团市委主动融入中心,切入大局,在乡村振兴攻势中找准共青团职能定位,提供青年助力。下一步,团市委将围绕“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凝聚各方的意见共识,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建议、提案和大会发言等形式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发出集中呼吁,进一步推动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有关问题的解决,使青年在农村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凸显,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