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红色关爱”工程暨民建“红色关爱基地”正式启动

2020-01-15 13:5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1月15日上午,辽宁路街道“红色关爱”工程暨民建青岛市市北区基层委员会“红色关爱基地”揭牌仪式正式举行。民建市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北区政协副主席董锡全为揭牌仪式致辞,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发表讲话,民建市北基层委员会主委、市北区政协副主席董锡全与市北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国涛为民建市北基层委员会“红色关爱基地”揭牌,街道、社区同民建及其代表企业现场签订了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承诺书。现场企业捐赠善款7000元,捐赠白菜、大米、面粉以及食用油等物资,参与捐赠活动的10家企业获得街道授予的“红色关爱”爱心单位证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街道、企业一行人前往青城路23号东海老年公寓探望慰问退役军人郑某。郑某属于退役转业安置后再失业人员,因患肺癌全身多处转移并形成瘤栓,常年靠低保金维持生计。临近年关,因疾病缠身耗费大量资金,郑某已无路费返回老家与妻女团聚。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岱琦电力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为其捐赠善款2000元,帮助其摆脱困境,得以赶回老家同妻女共度年关,郑某十分感动。

2019年7月1日,辽宁路街道创新推出“网格帮办直通车”工作品牌,同时开启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下的“红色关爱”工程,幸福号“网格帮办直通车”和“红色关爱专列”即日通车。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摸排格内人员信息的强大功能,通过帮办入户走访了解群众需求,对辖区内的老革命、老英雄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全面掌握。采取共建单位同网格直接牵手对接的形式,将网格内党建共建的人力物力资源扩大到共建单位,实现了区域资源在网格内的直通直达,搭建起了关爱辖区内老革命、老英雄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爱心服务的连心桥,将党的温暖和社会关爱送进家门。

截止目前,街道依托“网格帮办直通车”工作品牌,组建140余支专业化帮办队伍,参与网格治理和为民服务210余次。幸福号“网格帮办直通车”和“红色关爱专列”面向辖区内70名老革命、老英雄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开展慈善募捐资金捐赠、慈善物资捐赠以及走访慰问等活动95次。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力度组织各网格摸排格内老革命、老英雄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建立规范台账,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及特殊时期进行走访慰问以及困难帮扶。通过“红色关爱基地”的成立,向全辖区的共建单位发起号召,激励更多共建单位参与到关爱辖区老革命、老英雄及生活困难的老党员、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行动中来,在全辖区营造出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