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莱西:减税降费让纳税人得实惠 获红利

2020-01-14 17: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魏华超)作为莱西市税务局税收工作的一线服务人员,一年来,我们听到了太多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的利好称赞,真实的感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给纳税人带来的优惠便利,深切体会到纳税人发自内心的欣喜与感动。

减税降费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我粗略的计算了一下今年个税要比去年少缴2900多元,省下来的钱打算给妻子买件外套,给儿子买辆玩具车,相信他们会很高兴的。”这是莱西市北汽新能源的研发人员李工告诉我们的。个体工商户的王大爷则更实在的说:“我的商店一个月能卖七八万元的货,以前起征点3万元,还要缴纳不少税款,今年提高到10万元之后,增值税全部免了,每个季度就缴纳几十块钱的个税,感觉手里的钱比以前多了。”

像这样的话语,在办税服务厅,我们几乎每天都能听到,说这话的时候,他们的言语中透漏着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减税降费政策让纳税人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让老百姓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了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减税降费让办税服务更便捷高效

“以前很多业务都需要亲自到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而现在我已经习惯于“网上办税”和“手机办税”,在网上操作一下,第二天发票就邮寄到单位了,一次都不用跑就把业务办理了。”机械设备制造公司的姜会计说道。

为助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地落实,2019年以来,莱西市税务局推出了多项自助办税措施,切实方便了纳税人。“发票邮寄”、“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办税服务厅自助机办税”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推出,让办税日益快捷、简单、易行;“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清税注销专窗”、“潮汐窗口”等各类专项服务窗口,让办税日益专业化、精准化、高效化;多次政策培训会和税企座谈会,面对面传递减税降费政策、手把手进行纳税辅导,让企业更加了解政策、熟悉政策、会用政策、享受政策红利。

减税降费为企业减负增活力

增值税起征点由3万元提高到10万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提高;研发加计扣除增加了企业研发新投入……2019年度,减税降费政策聚焦实体经济,聚焦改善民生,聚焦科技创新。全年累计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用税费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制造业受益明显,发展更有底气。“增值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我们企业的订单明显增加,税收下降的同时,产品需求量上升,经济利润上涨,今年企业效益大幅增长。”莱西市某制造企业的财务经理陈先生说,“我们将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新技术的开发和储备上,引进人才、拓展市场,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2019年我公司发展良好,期待2020年度加速发展。”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已一年有余,一年来,我们听到最多的是纳税人对于减税降费政策的称赞,看到最多的是纳税人为减税降费政策竖起的大拇指,感受最多的是纳税人享受到税收红利的幸福。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税务干部,我们将继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