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为山海文化书风添彩 青岛市书法教育成果展开启

2020-01-12 22:33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王超)“山海情深翰墨青岛”青岛市书法教育成果展今天在崂山美术馆开幕。

此次书法教育成果汇报展,得到了青岛市中小学专兼职教师的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每件作品真草隶篆、风格不一、浑然天成,体现了“山海情深”主题,彰显了市书协“山海文化”地域书风品牌特色。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表示,近年来,市书协与我市教育部门合作,推出“书法家进校园”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我市书法教育的普及与提高,取得了一定成绩。市书协从2019年8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采取“专题讲座+团队研习+个人练习”相结合培训形式,为市南区200余名书法骨干教师讲授了中国书法的源流、书法的审美赏析、名家名帖介绍、篆隶真行草五大书体等系列讲座,“从培训的效果来看,还是非常有成效的,对培养和建设一支专业化水平高、执教能力强的书法教育师资队伍,助力市南区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全面普及与提高,为形成具有市南地域特色的书法教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后,市书协将努力发挥协会的专业优势,着力完善全市书法教师培训长效机制,逐步从理念规范、教材规范、方法规范上对书法教学开展系统培训,真正实现通过书法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范国强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