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 镇江路街道试点工作扎实推进

2020-01-12 08:2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 自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发展水平全面提升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镇江路街道积极探索推进党建网格基层治理工作,重点开展了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大力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拓宽基层服务广度。社区及网格党支部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服务中向居民推广介绍“党群e家”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将传统的工作方法与科技化手段进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打破时间和空间束缚,畅通吹哨报到响应机制,逐步形成全街覆盖、上下联动、精准到位、运行高效的基层治理运行机制,融合推进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加快形成“级级上报讲问题、层层监管抓落实”的良性治理生态模式。

二是丰富网格特色活动载体,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各社区、网格党支部纷纷举办庆元旦党群睦邻联欢活动,居民自编自导的节目来源于日常生活、异彩纷呈,气氛欢快热闹,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促进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网格落地,营造出了和谐、温馨的党群氛围。东仲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与共建单位一起为社区高龄老人举办生日会,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通过层出不穷、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满足了网格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不断提升居民们的文化获得感。

三是充分调动多方力量,守护网格平安和谐。镇江路街道坚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突出重点,在各网格全面开展禁放宣传、整治、管控工作。特别是在元旦当天,迅速启动了上下联动的三层禁放管控措施,街道党工委成员分别到对口社区指导社区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动员工作的开展,社区党委组织楼组长及市民街长召开禁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加班加点悬挂宣传横幅,网格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网点和居民家里发放宣传材料,并组织网格治安巡逻队员再次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确保了元旦期间祥和安宁的辖区安全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上下联动精准宣传推广,确保垃圾分类入脑入心。为更好的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镇江路街道以网格党支部为单位,逐一入户宣传《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发放带有相关知识的宣传彩页,点对点、一对一为居民解答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让辖区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其深层次意义,有效推动了垃圾分类工作在街道落实落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