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雪天西海岸新区城管局迅速开启应急模式 3500人值守清雪除冰

2020-01-08 17: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记者由雪林通讯员马志丁张健堃)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从7日下午开始,西海岸新区以雪为令,对本次降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除雪人员3500人做好值班、值守和备勤,合理安排清雪队伍、物资和设备,重点关注夜间道路结冰情况,保持联络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同时向全区发布《清雪除冰倡议书》,做好道路融雪除冰准备工作。

batch_WechatIMG864.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市冰雪灾害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7日上午11:10发布了《关于做好1月7日至8日降雪应对工作的通知》,对本次降雪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区市和相关成员单位做好值班、值守和备勤,合理安排清雪队伍、物资和设备,重点关注夜间道路结冰情况,保持联络畅通,做好道路融雪除冰准备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batch_WechatIMG2725.jpg

据了解,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根据预警通知,组织调度各单位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清、雪停路畅”的要求,对全区城市快速路、主次干道、桥梁、陡坡路段、易滑易堵点以及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商场等特殊位置严密监控,发现道路积水结冰问题及时安排处置,积极做好专业化和社会化清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顺畅,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组织部署供热、燃气行业做好降雪和清雪期间的保障工作。

batch_WechatIMG2724.jpg

本次清雪除冰工作,加强了各部门联动。通过微信工作群,实现道路信息共享、精准调度、快速处置

本次清雪除冰工作,新区各单位除雪人员3500人随时上岗,建立了应急处置队伍32支,人员471人,储备了融雪剂380吨、融雪剂撒布车24台、推雪铲33部,货车55台,巡查车27台,提前完成推雪铲、撒布机安装调试,并将融雪剂、防滑沙提前放置在贮备地点,合理调配应急物资,随时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batch_WechatIMG2722.jpg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发布清雪除冰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日,我区出现持续降雪降温天气。瑞雪虽兆丰年,但也给市民朋友们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在此,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志愿者、各级单位企业发出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积极加入“全民除雪·文明出行”行动中来。

一、城市管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冲锋在前,开展清雪除冰活动,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二、各镇街、社区居委会要组织本辖区、本社区的干部群众开展背街小巷和居民小区(村居)的清雪除冰活动,消除积雪积冰带来的潜在危险。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为保障安全出行做出表率。

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干部职工投身到清雪除冰行动中来,以雪为令,认真完成清雪除冰任务。

四、广大商户和市民群众要弘扬传统美德,既要“自扫门前雪”,更要清除“他人瓦上霜”,奉献一颗爱心,方便你我他。要从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做起,动员身边朋友开展清雪除冰活动,在清雪除冰中传递微笑、增进温情、分享奉献社会和帮助他人的喜悦。

五、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要展现良好的文明素质。在冰雪路面行车中要自觉听从交警的指挥,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主动避让环卫工人、清雪工人以及老年人、学生等行人,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防止出现交通事故。

六、各志愿组织要动员广大志愿者,在学校、车站、广场、公园、交通主干道等公共场所以及居民小区等区域,积极开展除冰清雪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宗旨。

新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每位市民都是新区的主人,爱护新区、建好社区,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清雪除冰的工作中去,为保障新区交通顺畅、广大市民安全出行,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区城市管理局24小时除雪应急值班电话:86988892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1月7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