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建行:打造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圆百姓安居梦

2020-01-08 14:4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刘倩倩)从率先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到首家承办公积金业务,再到推广个贷业务标准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多年来,建行青岛市分行个人贷款业务不断创新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引领着市场的发展,“要买房,到建行”已深入岛城市民心中。截至目前,建行青岛市分行个贷余额已突破800亿元,2019年当年投放个人贷款超过200亿元。

2017年以来,建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号召,承担大行责任,提出住房租赁战略,从住房供给侧入手,在平台建设、产品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运用金融力量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全方位打造住房租赁综合服务方案,积极向社会传导住房租赁新理念,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率先推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准确把握住房租赁业务意义和定位,建行青岛市分行与相关政府部门紧密配合,率先推出了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成为首家与青岛市政府主管部门签署住房租赁全面合作协议的金融机构。建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依靠其透明的信息管理、规范的流程控制,以及精准的市场运营规则和标准,得到相关部门的充分认可。

建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立足“全平台支撑、全链条服务和全产品配套”的三大定位,将共享经济和金融科技相结合,涵盖政府、银行、租赁企业、租客、房东、中介等多角色,构建住房租赁五大平台,包括: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住房租赁监测分析平台、政府公共住房服务平台、企业租赁服务管理平台、住房租赁服务共享平台。在功能上五大平台体现“更真实、更可信、更规范、更权威、更便捷、更共享”六大亮点,运用大数据监管和开放式服务并举的方式,确保了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性,实现了房源和交易操作有效性,在减轻资金负担的同时,还避免了黑中介、假房源、恶意违约等行业问题,降低了落脚门槛,让老百姓在房屋租赁过程中既放心又省心。

平台升级成“CCB建融家园”APP 累计注册用户14万

安全、阳光、免费、开放的住房租赁服务互联网平台更需要全社会人员的参加,对此建行青岛市分行积极与全市30余家租赁企业、品牌房企和中介机构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动员和组织市场上一切可供租赁的房源、主体参与房屋租赁,成为新生态中称职的枢纽。短短一年多时间面向社会大众使用的住房租赁服务共享平台APP“CCB建融家园”经过不断升级更新,相关功能已趋于完善,可以为广大客户提供房源搜索、房源展示、房源核验、在线合同签订、在线交易支付、租赁备案等服务。

目前该平台已累计注册用户14万,各类房源6万余套,用户群体与房源数量已初具规模。建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为人民大众提供住房租赁全场景IT服务,为政府监管租赁市场提供有效工具和手段,更是打响了“要租房到建行”“要存房到建行”的品牌,引领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社会新理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