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雨雪挡不住温情 海信再捐50台家电帮扶平度贫困村

2020-01-07 22:0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海信集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平度崔家集镇陶家屯村如期举行。冒着雨雪,海信集团像对口帮扶的平度崔家集镇贫困村再次捐赠了30台液晶电视、20台洗衣机,帮助村中重度残疾、低保户和90岁以上的老人改善生活条件。

陶家屯村支部书记董新民(前排右一)向海信集团赠送锦旗。

这并不是海信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捐助。早在2017年,青岛市政府确定平度市崔家集镇为海信集团的对口帮扶对象后,海信集团就向崔家集镇中心幼儿园捐赠了总价值约26万元的空调、电视、冰箱等家电产品,帮助当地幼儿园改善校舍和教学环境。

码放整齐的海信爱心家电。

“温暖和信赖,是海信的底色。”活动现场,海信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裁办主任王勃说,2019年,海信经营水平和经营质量进一步提高。生在青岛、长在青岛的海信,其发展离不开青岛社会各界的支持,离不开青岛人民的厚爱。所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海信时刻关注着公益事业,也关注着乡村振兴,愿意为此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海信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裁办主任王勃致辞。

1997年,位于平度南村的海信家电工业园投产,为平度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时至今日,该产业园已成为海信集团最大的白色家电生产基地,总占地1226亩,建面超50万平米,年综合生产能力超过1300万套,2019年的产值已达到111亿元。今年,积极响应青岛市委市政府“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的要求,海信集团将原位于浙江长兴的洗衣机和原先位于广东顺德的商业冷柜产能搬到了平度,将为平度市增加更多的产值和税收贡献,合计解决就业8000余人,为平度市的乡村振兴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贡献了海信力量。

“短期帮助只能解决暂时的困难。”王勃说,希望更多陶家屯村的年轻人能够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也希望更多的乡亲能到南村海信家电产业园工作,通过工作学习技术、增长知识、改善生活,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村海信百亿级家电产业园是平度人民的自豪,也是最耀眼的工业名片、城市名片。”平度市政府副市长于敬军说,平度和海信是心心相印、并肩前行的一家人。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是海信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乡村振兴事业、助力突破平度攻势的务实举措。他感谢了海信对平度发展的大力支持,也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协作下,平度定会焕发出更加蓬勃向上的生机和绚丽多姿的色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