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热水烫碗筷没用?食品安全抽检餐饮具成"重灾区"

2020-01-02 09:50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 黄晓)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公示了2019年第10期、第11期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其中第10期共抽检食品样品1364批次,有不合格样品71批次;第11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流通和餐饮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主要为商超、批发市场,抽检的2166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在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19年第10期(总第10期)公示的不合格样品中,复用餐饮具出现频次最多,存在检出大肠菌群和洗涤剂残存的问题,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和大肠菌群都是“不得检出”的。

在此前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9“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结果中,复用餐饮具也是2019年市民评选出的“十大食品”之一,但其检测合格率仅76.2%,为“十大食品”中合格率最低的品类。

记者发现,在到餐厅就餐时,许多市民都有用热水烫碗筷的习惯,虽然短时间内无法消灭大肠菌群(致病性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需经过100度的高温作用1-3分钟,或者80度加热10分钟才会死亡),但一定程度上能减少洗涤剂残存,所以还是有必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