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最幕控股集团荣获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特别致敬单位"

2019-12-30 16:3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张力伟)27日至28日,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顺利举行。本届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和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支持。凭借着在中国慈善事业中的贡献,最幕控股集团荣获“70周年特别致敬单位”荣誉,最幕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强获“2019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先锋人物”称号。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乔永清在致辞时表示,本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主题定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论坛发布了“2019民生示范工程”“2019最美奋斗者”和“2019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创新案例”。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发布了《2019中国民生发展报告》及“2019年中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排行榜。论坛还举行了三场圆桌论坛,部分县市区的领导及企业家分别围绕“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营商环境这一年”和“新时代、新责任”的议题进行了现场对话与交流。

最幕控股集团接受表彰。

最幕控股集团荣获两项大奖。

本次圆桌论坛以“新时代、新责任”为议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的相关精神,通过嘉宾对话、表彰等促进公益慈善经验交流,提高全民慈善意识。

截至今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已满三周年。《慈善法》实施以来,慈善捐赠总量达到4112亿元,财产总规模超过23亿元。除善款规模不断增长外,多方也同时在积极探索和推进慈善法律配套政策建设——志愿服务不断向制度化推进,慈善事业的监管机制和监管工具不断升级、募捐平台规范化发展等,使得中国的慈善事业正在多个领域创造新机遇。


最幕控股集团董事长李强在论坛交流。

李强在接受表彰时首先感谢了组委会授予的荣誉。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之后,打好脱贫攻坚战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2020年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就曾指出,全国工商联支持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扶贫行动和公益慈善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企业和个人如何在新时代下推进公益慈善公益扶贫事业发展,已经成为当前的重要议题。文艺工作者应当守好宣传阵地,切实发挥宣传引领的作用,真正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李强还表示,最幕控股集团也将积极参与出品扶贫、公益慈善的精品力作,在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弘扬传统美德、讲好慈善故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自2016年成立以来,最幕控股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以精品内容为核心,先后出品了《情丝万缕》《回暖》等精品影视,将扶贫与公益的影视宣传视角延伸至少数民族和留守儿童等人群中,获得多方好评。未来,最幕控股集团将继续积极探索多产业融合的新方式,不断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自身打造成影视文化领域标杆性企业,带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慈善事业发挥更大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