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寿光发放“招才红包” 每月补助最高可达3000元

2019-12-05 10:37 来源:潍坊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6日,寿光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赴寿光工作的补贴信息”。记者了解到,寿光将根据学历等条件给予各类人才最高3000元/月的生活补助,最长补助期限将达到5年。

据介绍,此次补贴规定了明确的范围和条件。对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以及来我市自主创业的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5岁,须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及以上全职劳动合同,且在寿光缴纳社会保险),给予每人每月3000元生活补助,期限5年;对新进站(含创新实践基地,下同)博士后研究人员,按其在站实际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000元生活补助,期限最长2年;对企业及镇、村(社区)医院、学校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来寿光自主创业的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岁,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全职劳动合同,且在寿光缴纳社会保险),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生活补助,期限3年;对企业新引进的本科毕业生,以及来寿光市自主创业的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及以上全职劳动合同,且在寿光缴纳社会保险),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生活补助,期限1年,其中,对“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补助期限为3年。同时,要求用人单位注册地须在寿光。规定范围内的大学生是指自2018年1月1日后初次(以初次在潍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为准)来潍就业创业的全日制大学生。

需注意的是,符合申报条件大学生由用人单位统一将相关材料向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工作人员对单位相关材料、信息进行审核。随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公示,并提报财政部门审核发放。各类补助按季度发放,申请时间为每季度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