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开幕 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

2019-12-05 09:5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今天上午,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沧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青岛工业设计周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产业核心试验区开幕。今年的设计周以“工业设计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攻方向积极引入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50余件参展,通过主题论坛和区市专场对接交流会,达到普及设计理念,促进设计合作,引导更多的企业提升核心产业品牌形象与竞争力。

据悉,2019年青岛工业设计周系列活动主要包括2019年青岛工业设计周开幕式、“工业设计国际论坛”、“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入选作品展、国内工业设计最高奖项—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展、区市专场对接交流活动、大奖赛颁奖典礼以及工业设计智享会。

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处副处长周新征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设计周,让企业认识到工业设计对产品附加值提升方面的作用。目前,有些企业的产品核心技术都很强,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工业设计增加人机交互、结构设计,来提高产品的品牌形象。因此,用工业设计周来引导企业重视这一方面,提高岛城企业的知名度。

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主攻方向

当前,青岛市正在围绕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集中力量打赢人工智能赋能青岛制造“7+N”攻坚战。工业设计周以2019“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终评及颁奖为契机,同时引入中国设计红星奖获奖作品展,搭建高层次工业设计交流对接平台。这些作品涵盖新一代信息、新能源汽车、高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和智能制造装备等多个领域。

突出培育工业设计精品“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即将出炉

今年以来,青岛市积极开展工业设计领域的产品发布、展示和对接活动,推动设计创新融入品牌打造、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突出人工智能、数字设计等元素,推出一批工业设计“精品”。“市长杯”青岛工业设计大奖赛实施以来,大奖赛组委会共审核确认了156个申报者260件作品的参赛资格。经专家初评,确定108个申报者的144件作品(附件)获得入围终评资格,从中再确定50件获奖作品。

邀请国内知名设计专家分享理念 帮助企业解决设计难题拿订单

在前期广泛征求企业设计需求,采取新品发布对接、聆听专家讲座、观摩设计成果、获奖作品案例分享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设计难题。工业设计周期间,邀请国内知名设计专家来青传播先进设计理念,提高全市企业的设计意识。同时,青岛市李沧、城阳、市北、胶州等区市将设专场发布对接活动,部分驻青高校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还将参加展览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