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聚力产业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2019-12-04 18:15 来源:舜网
分享到:

12月2日上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走进位于济南孙村产业园的浪潮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采访团参观了浪潮展厅和智能工厂,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详细介绍了浪潮高端容错计算机天梭K1、天梭M13,AI服务器等硬科技产品,以及浪潮云、爱城市网、一贷通、质量链和工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创新应用。

浪潮天梭K1高端容错计算机主要应用领域涵盖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行业。K1不仅具有高性能,还具有高可靠性,某个模块发生故障并不会影响这个系统的运行。

作为全球专业的AI计算力厂商,浪潮能够提供芯片、计算力支撑、数据资源,并且协助客户优化相关算法,加速AI应用落地。在中国,浪潮AI服务器以50.2%的份额蝉联中国市场第一,超过了其余所有厂商份额的总和。

未来的汽车是一个移动的智能设备,外部连接很多传感器,内部设有有人机交互界面,乘坐人可与汽车进行实时交互。

而浪潮自主研发的EPU计算单元就放于车内,是无人驾驶车环境感知、路径规划、智能决策控制的大脑。“浪潮整机柜服务器连续八年助力阿里巴巴双十一,连续五年保证12306春运订票,赋能百度2019春晚抢红包,为百度实现8小时交付一万节点。”

在国内,为政府提供服务第一的是浪潮云,政务云是浪潮定义的,企业市场阿里云、腾讯云、浪潮云等是主流厂商,百度、腾讯、360等主要为个人提供服务。现在浪潮已经为全国174个省直和地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成为当之无愧的政务云第一品牌。作为“善感知、会喘气、有温度”的智慧城市典范工程,济南智慧泉城“七通”应用,即“群众办事一站通”、“市民出行一路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和谐社区一格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公共安全一网通”、“金融服务一贷通”,已全部启用,让智慧赋能现代城市治理、社会民生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

展厅里每一处无不彰显着这个中国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和服务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实力。浪潮集团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全方位满足政府与企业信息化需求。2018年,浪潮明确提出以数据为核心,基于全球领先的云数据中心平台和云服务平台,打造平台生态型企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数据社会化大生态,加快向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新三大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成为“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