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青开幕

2019-11-28 09:53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1月27日上午,由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主办,以“互联互通共创共赢·创意青岛”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开幕式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会见了出席论坛的主要嘉宾。

王清宪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青岛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发展寄予厚望,亲自为青岛擘画了开放发展的宏伟蓝图,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青岛具有上合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政策叠加优势,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国际客厅”,奋力趟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青岛全方位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为包括台港澳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站在中国未来的新风口。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台港澳企业增进互相了解,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合作项目在青落地实施,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百名院士百亿基金”联盟轮值主席、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娅,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谭伟豪,市委常委、青岛海外联谊会会长王久军分别致辞。

中国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揭牌;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青岛园区等7个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论坛由市科协、市台港澳办、青岛海外联谊会、市北区政府承办,为期三天,设置主论坛、5个平行分论坛和“双招双引”项目及创投风投推介会等,旨在搭建青岛与台港澳合作交流平台,聚集海峡两岸和港澳创新资源,吸引台港澳企业来青投资创业。

市政府党组成员耿涛参加会见。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青年企业家、部分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参加论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