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不可错过! 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展即将开幕

2019-11-27 15:3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品质”青岛市雕塑馆年度大展-“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即将于11月30日上午启幕。

“青蓝之梦”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由青岛市雕塑馆携手中国八大美术院校,以一年一度的方式,陆续推出具有各自学院特色与文脉血学统的师生创作。作为青岛市雕塑馆具有连续性、延展性、学术性的艺术项目,自2016年首次推出以来,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每年的“青蓝之梦”,一方面,立足青岛市雕塑馆自身的定位,展示作品皆以各大美术院校雕塑作品为主;另一方面,结合年度具体合作院校的自身办学特点,辅以雕塑以外的优势学科作品。继2016年携手湖北美术学院展示了“雕塑+水彩”、2017年携手西安美术学院展示了“雕塑+版画”、2018年携手天津美术学院展示了“雕塑+壁画”,2019年,将隆重推出四川美术学院“雕塑+油画”师生邀请展。

四川美术学院自建校以来,以“雕塑”和“油画”两门艺术学科蜚声国内外。无论是雕塑《收租院》、还是油画《父亲》…都是中国当代艺术史中里程碑式的作品。本次展览,囊括了川美近年来雕塑和油画两门专业的师生近80位、作品逾120件/组。既有学科带头人的代表性佳作,也有年轻学子的探索和实践。

时值四川美术学院即将迎来8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携手青岛市雕塑馆年度常设项目:“青蓝之梦”,梳理艺术脉络、展示艺术传承、鼓励推陈出新,以此见证和促进中国当代艺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青岛市雕塑馆

青岛市雕塑馆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66号,建成于2000年,是中国第一座雕塑专业性、学术性的场馆,也是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和东海路环境艺术工程的画龙点睛之笔。展览面积3400平方米,展厅分地下和地上两层,以室内架上雕塑为主,展示和收藏近现代中外精品雕塑。

青岛市雕塑馆(园)是组织开展公益性雕塑艺术展览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是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为城市雕塑和公共艺术事业的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青蓝之梦·四川美术学院师生雕塑油画邀请展

主办单位: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

四川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

青岛市雕塑办公室

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

展览组委会:

主任:黄政、庞茂琨

副主任:张杰、焦兴涛、蔡普增、叶东炜

学术委员:申晓南、唐勇、曾岳、王朝刚、王天祥、付继红

展览时间:2019年11月30日 - 12月22日

展览地点:青岛市雕塑馆

开幕式:2019.11.30(周六)上午10:30

开幕地点:青岛市雕塑馆一楼东厅

策展人:韩晶

参展艺术家(排名不分先后):

油画部分:

庞茂琨、张杰、侯宝川、翁凯旋、王朝刚、赵青、熊莉钧、朱海、罗丹、刘晓曦、刘影、黄欣、彭佳、余虹燕、周杰、王海明、王金博、赵文悦、赵宇、艾静娴、高科、孟晓阳、李吉亮、倪超然、叶艳超、黄子鹄、赖楠、孙亚、周杨小晓、张傲、张琳

雕塑部分:

焦兴涛、唐勇、申晓南、曾岳、李占洋、张朤、龚吉伟、彭汉钦、尹代波、张增增、曾令香、曾九间、刘佳、刘磊、罗振鸿、李娜、陈铖、程曦、彭阳、胡佳艺、虎妍、江城、雍滔、吴小艳、冯韬、卞疆、杨硕、龙彬、肖枭王、赵金成、赵强、戴术、王然、王望、王玖、王卓、王文亭、张超、张健、张宝天、张宸瑞、张晟瑜、张钊瀛、张晓影、张翰月+申子叶

策展助理:张晓影

会务:李春梅

展务:房孝义、芮政

翻译:胡莉

设计:汪宜康、赵振男

视频剪辑:熊城

航拍鸣谢:秦岭

作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出的“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改善城市品质”重要举措,展览开幕前,主办方还将会同川美师生与观众举办面对面交流分享会,就观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时间:11月30日 9:30-10:15

地点:青岛市雕塑馆一楼东厅(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