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3000元不翼而飞?奥帆中心派出所6小时破获餐馆被盗案

2019-11-20 11: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4日,奥帆中心派出所会同市南刑警三中队仅用6小时便破获了管区内一餐馆被盗案件。并追回了店方损失的资金。11月14日中午12时,奥帆派出所接到管区一餐馆经理刘某报警称,店内用来结账的工作用手机上午被莫名转出了3000元钱。接报警后,奥帆派出所会同市南刑警三中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

  经查,店内有一工作用的手机用来结账和平常的账务往来,一直放在店内吧台上,密码只有老板和刘经理知道。11月14日上午,店老板在家中收到短信,手机转出了3000元钱,开始也没有在意,以为是刘经理用于平常的食材采购。中午,来到店内一问才知道,刘经理并没有转出过资金。于是,刘经理赶快到派出所报案。根据案情,民警经过多方工作排除了电信诈骗的可能,初步认定可能是内部人作案,便马上赶到餐馆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根据案发时间,民警调取了店内监控,但凑巧是案发时段店内监控竟然没有信号。民警发现可疑,便立即查找案发之前的录像,终于发现了线索。当天早7时许,监控显示一名男青年带着帽子,轻车熟路的打开饭店两道密码锁,来到吧台前,关闭了视频监控。

 

 

  犯罪嫌疑人对店内如此熟悉,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民警马上让店员对监控录像内的可疑男青年进行辨认。虽然,犯罪嫌疑人戴着帽子刻意隐藏自己的面部特征,但有店员还是通过他的形态,认出了该系店内刚离职不久的宋某(男,21岁,湖南人)。当日下午17时许,奥帆派出所会同刑警三中队在海尔路某餐馆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宋某供认,该从店内离职后又到了另外一家饭店工作,期间借了别人一些钱一时还不上,便想到了原来店内的工作手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看看能不能转出部分资金。因为该曾经因工作关系知道了手机的转账密码,而恰巧店内的两道密码锁也没有换,他伪装后顺利潜入店内后,看到了工作手机还是和往常一样放在吧台上,于是关闭了监控录像,打开手机进行作案。

 

  日前,宋某已被市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