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旧物义卖、书籍捐赠、义演筹款……敦化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活动

2019-11-11 16: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1日讯 (通讯员 冷姣)为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对口帮扶单位——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苏合镇脱贫攻坚,近日,敦化路街道整合辖区资源,联合青悠公益联盟、幸福种子公益书屋及卓越·大融城等单位,联合主办了“第二届青悠公益节”,吸引了约2000余人次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恩家庭·益起同行——爱心帮扶甘肃陇南市西和县苏合镇贫困学子”为主题,在卓越·大融城广场及三四楼区域,分别组织策划了“益起旧物义卖”“益起书籍捐赠”“益起义演筹款”等系列活动。整场活动在《爱的奉献》歌曲中启幕,来自辖区青岛山东路小学、青岛通榆路幼儿园、青岛育圣幼儿园(东吴社区分园、西吴社区分园)、青岛伊顿幼儿园及各少儿培训中心的600余组家庭、1000余名公益志愿者参与其中。

广场上,各学校的小朋友们分别带来了舞蹈《羽毛》、歌曲《鲁冰花》、朗诵《青岛,帆的故乡》等生动活泼的表演,来自东吴社区的“巧姐”编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手工编织品义卖,街道党群科、社工科、卫计办等相关科室在现场提供了党组织转接、低保老龄、卫生健康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为现场更添了几分热闹气氛。随着活动的进行,一旁群众捐赠的书籍也堆成了“小山”,募捐箱内的善款也在逐渐增加着。在三四楼连廊的旧物义卖区域,600余组家庭分别带来了琳琅满目的课外书籍、文具、体育用品等摆摊售卖,一个个小摊别具特色,小姑娘的粉色文具盒、小男孩的足球……小朋友们的美好梦想在一件件文具、用品中传递。“今天让孩子带了一些平时用不到的课外书和文具来参加义卖,希望参加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孩子学会感恩生活、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活动现场的学生家长刘瑜说道。

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家庭、志愿者及青岛卓越·大融城等爱心企业,共为苏合镇的贫困学子募集善款2万元整,书籍近2000册,敦化路街道联合各主办方、公益组织为参与活动的爱心家庭、志愿者、企业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后续,将由青岛慈善总会敦化路街道分会统一组织善款捐赠。现场,敦化路街道还设置了西和县苏合镇产品展销摊位,向过往居民群众展销来自苏合镇的核桃、挂面和木耳等农产品,活动当天销售金额620元。

自市北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敦化路街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区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以资源挖潜促扶贫协作,强资金支持助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扶贫协作向深向实,为助力协作地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敦化力量。截至目前,已发动辖区企业、个体经销商完成消费扶贫50余万元,发动辖区企业捐赠资金45万元,向西和县苏合镇捐赠衣物562件,价值11万余元,并分别签订了街道与镇、社区与村、企业与村的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切实担负起东西部扶贫协作政治责任,积极对接本地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劳动力输出就业,发挥创业者协会作用加强对合作社和电商的扶持,助力苏合镇早日脱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