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多部微电影作品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

2019-11-08 17:54 来源:青岛市微电影协会
分享到:

导语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于11月6日~9日在云南临沧举办。

本届亚微节共征集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作品4773部,青岛市微电影协会和协会所属副会长、理事和会员单位积极创作优良作品,踊跃报名参加,最后凭借独特的题材,精彩的故事和优良的拍摄方法,斩获本届亚微节金海棠奖15个集体和个人奖项,喜获大丰收。

部分获奖作品:

《鲅鱼传说》

——最佳旅游作品奖

该片根据崂山沙子口孝道文化的古老传说改编而来,再现了当地春季送鲅鱼孝敬岳父岳母的习俗。

《妈妈的味道》

——优秀公益作品奖

刻画了述仁与怀忠之间的半生兄弟情,突出了当下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做企业一定要踏踏实实,没有捷径可走。

《妈妈我来晚了》

——大国工匠单元

优秀作品奖

该片展现现在生活压力下的人对家中亲人的一个态度,真实并且现实。警示人们需要对亲情做出反省,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美丽贷价》

——平安中国单元

优秀作品奖

该作品以山东省青岛胶州市人民检察院所办理的首例非法校园贷案件为素材,讲述了亲情对孩子的重要性,并展现了网瘾的危害。

《海洋梦家国情》

——优秀摄影奖

该片以中韩街道张先奎老先生一家三代从军的真人真事为基础,反映了中国普通军人家庭的爱国情怀。

《心扉》

——优秀作品奖

温暖三部曲之一,讲述了单亲家庭成长起来的职场女性方小鱼,与自己和解、与父亲和解的事故,故事的主旨就是倡导敞开心扉、温暖心灵。

表彰典礼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中国“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久、影响范围最大”的微电影盛事,自2013年以来,金海棠奖也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不仅发掘了一大批艺术价值高、社会效益强的微电影作品,而且培养了一批热爱微电影事业的文艺工作者。

青岛市微电影协会会长贺志宝上台领奖

青岛市微电影协会副会长路彤上台领奖

青岛市微电影协会副会长庄艳玲接受采访

青岛市微电影协会高新区分会会长葛守峰上台领奖

合影留念

贺志宝分享获奖喜悦

同时,本次亚微节青岛市微电影协会的参赛以及获奖作品数量创造了历史最高,不仅扩大了世界电影之都微电影创作的影响力,更是激励中国电影人、青岛电影人在微电影领域不断攀登新高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