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单向可节约时间5~12分钟!胶州湾大桥又一交通项目落地!还免费!

2019-11-08 06:53 来源:青岛交通
分享到:

近日,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青岛市交通运输局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项目建设工作。该项目已列入《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作战方案(2019—2022年)》,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开建,施工总工期2年。

胶州湾大桥于2007年正式开工、2011年建成通车,采取特许经营方式,由山东高速集团青岛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出于带动铁路青岛北站及临近区域发展的考虑,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胶州湾高速公路海泊河-双埠段由高速公路开放为城市道路,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实行免费通行。随后,根据环湾路拓宽改造和胶州湾大桥继续作为高速公路系统封闭管理的需要,李村河互通立交施工图方案按程序进行了设计变更,暂缓A(北向东)、B(东向南)、F(南向东)匝道建设,但预留了远期建设条件。

近年来,随着李村河立交邻近区域与李村、崂山方向交通出行需求迅猛增长,社会舆论普遍呼吁实现环湾路和大桥连接线的双向互通。根据市政府安排,市交通部门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方案比选、专家论证、建设模式研究、舆情调查、合法性审查的基础上决定启动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及配套工程建设。根据市交通运输局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该项目主体及配套工程预算投资约为1.57亿元,将按“山高建设、财政补贴、免费通行”模式实施。

项目建成后能够完善胶州湾大桥李村河立交互通功能,实现大桥青岛端连接线和环湾路的互联互通,提升区域交通便利性和路网连通性,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据测算

在正常路况下

从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通行

与绕行地面道路相比

行车路线更顺畅、沿途无红绿灯

初步估计单向可节约时间

5~12分钟

<br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