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市综合执法中队严查农贸集市生猪肉

2019-11-07 20: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长治)受市场影响,近期生猪货源紧缺,肉价呈火箭式上升,为保证老百姓吃上放心肉、安全肉,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双周会战”行动,平度市古岘执法中队也加大了对生猪来源和屠宰市场的查处力度。

古岘集是方圆百里的农村大集,销售猪肉的摊点就有十几处,售卖猪肉的质量安全与村民的饮食健康息息相关。近日,正逢古岘大集,为了确保检查的顺利进行,中队联系了平度市农业执法大队、市定点屠宰办、古岘动检站等工作人员集中行动,出动车辆3台,执法人员11人对古岘大集猪肉零售摊点经营情况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对生肉市的12处零售摊点的“产品检疫证明”、“肉品品质检疫证明”和动检、定点屠宰部门加盖的“合格验讫章”进行了检查,均无任何问题。执法人员在离开现场后在远离生肉市场的一家农资经营店前发现有一处正在销售生猪肉的摊点,于是上前对其经营的生肉产品进行了检查,发现其销售的生猪肉没有加盖“合格验讫章”且提供不出“两证”。经查,该当事人系白沙河街道某村村民,从平度某批发市场购进了这批无任何检疫的生猪肉拿到古岘大集销售,因知道自己的肉品来源不正,不敢到市场管理部门统一规划的生肉市场去卖,就躲到菜市场附近的一家农资店门前去卖。执法人员随即对当事人所销售的肉产品、所使用的经营工具等进行登记保存并将当事人带到中队接受调查取证,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之中。

下一步,古岘执法中队将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执法检查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重要工作,将保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私屠滥宰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