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八大关街道居民捡到钱包 太平角社区接力帮寻

2019-11-06 20:0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11月6日上午10点多,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居民乔素萍走到太平角公园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捡到钱包后她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人来找。考虑到失主的焦急心情,乔女士立即来到太平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将钱包留下拜托社区帮助找寻失主,并一再拒绝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表示这是小事,应该做的,就匆匆离开了。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了钱包内信息,内有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4张银行卡、3500多元现金。社区谢海霞主任立刻联系了社区片警与市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当天下午1:30,失主来到社区,社区再三核对信息后,确认此人正是失主。失主握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高兴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当场掏出500元现金表示感谢,“太感谢了,感谢乔女士的拾金不昧、感谢社区帮忙联系,这些证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太感谢你们了!”失主王先生激动的说。王先生是一名解放军,目前正在办理转业手续,钱包内的证件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一旦丢失,会带来诸多不便。

据了解,好居民乔素萍是普通家庭,本人的退休金并不高,但乔女士多年来一直支持和配合社区工作,她热情开朗、乐于助人的性格总是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人。

拾金不昧是美德,是品质,是责任,通过乔素萍同志拾金不昧的事迹,充分体现了我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下一步,太平角社区党委将以乔素萍同志为榜样,大力倡导学习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