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国际欧亚科学院莱西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落户沽河街道

2019-11-05 09:3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振兵)11月1日,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和青岛汉方沽河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成立欧亚科学院莱西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规模注册资金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中心建成后,将引进院士专家科研团队,探索国家高端科研智库、地方政府和实力企业新的合作途径,助力莱西攻势的突破。

欧亚科学院莱西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按照要求组建智库,每年组织3名以上的院士专家举办院士大讲堂、论坛等活动,5年内平均每年引进企业总部不少于2个,实体项目不少于2个,每年协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等机构在莱西市域范围内引进或培育院士、专家等经上级部门认定的顶尖或领军人才不少于2名,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学会专家工作站、省级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不少于5处。对应消费升级的康养、文旅和由此延伸的高质食品、农产品和中药材加工、种植以及产业链上高端部分的提纯、育种、生物工程等产业,结合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定位发展导向,顺应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律和科技文化创新、消费升级、信息技术颠覆的大环境,立足莱西的区位特征、资源禀赋、发展阶段,借力借势新机遇,定位、聚焦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

国际欧亚科学院莱西院士专家服务中心项目落户沽河街道,将为莱西与高尖端科技交流提供更加快捷有效的渠道,对推动沽河街道乃至莱西市、青岛市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具有重要意义。沽河街道将大力支持服务中心的建设,紧抓双方战略合作机会,发挥院士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加快集聚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中医药、食品、化妆品、生物工程、大数据领域引进人才、技术、项目,组织开展咨询规划、技术服务、课题研究、教育教学、培训交流、学术科研,推动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建设,为突破莱西攻势,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提供沽河机遇,创造沽河奇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