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赞!  崂山6名企业"领头羊"获“金牌红领”称号

2019-11-04 23:3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董元波 )“金牌红领”是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实施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所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中的党员树立的党建品牌。今天下午,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山东焦化控股集团党委举行企业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暨企业党建“金牌红领”授牌仪式。

会上,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生宣读了《关于授予于乃新等6名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企业党建“金牌红领”的通报》,授予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安良,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共山东焦化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谷佃军,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党委书记马猛,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周书田,崂山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局长、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于乃新,青岛锦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江世文等6人为企业党建“金牌红领”,并在这6家基层党组织设立配备一名党建专员的“金牌红领工作室”实施党建帮联计划。

崂山区工信局通过充分发挥“金牌红领”党建品牌示范效应,打造“党建+”品牌,创新“党建+”载体,做深做实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使企业在转变中求适应、在创新中求发展,更好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人才建设是重点。为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围绕实施党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原崂山区经济发展局于2018年年初创新启动了崂山区企业党建“金牌红领”培育工程,先后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召开了“金牌红领”培育工程研讨会,制定了《崂山区“金牌红领”培育工程工作方案》,建立了131名企业党建“金牌红领”人才库。原崂山区经济发展局党委,评选出10名首批区经济发展局党委“金牌红领”。

2019年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崂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重新修定了《崂山区“金牌红领”培育工程工作方案》,将所属29家驻区大型国有企业,以及规模以上企业的40名党组织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中的党员,纳入局企业党建“金牌红领”人才库。依托崂山财经讲堂,开展企业家基层党建专题培训4次,组织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赴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实地考察学习,推荐25名高成长性、创新能力强的企业负责人参加浙大、上交大、深大等高校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能力提升等专题研修班,选送40名全区新兴产业代表企业家赴深圳参加全区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全方位提高企业家综合素质。

提高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人才的综合素质。经过近一年的培育,从近29名“金牌红领”候选人中,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企业推荐、组织考察、执纪联审、集体研究等严格的评审过程,最终评选出6名优秀企业党建领路人为首批区经济发展局党委“金牌红领”,其中来自国有企业1人,民营企业5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