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完美收官

2019-11-03 21: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姜红翠)11月3日, 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完成全部日程,圆满闭幕。本次合唱大会从10月30日开始,共历时5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41支优秀

中外合唱团,展现了精湛的合唱技艺和优秀的团队精神,涌现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合唱精品,吸引了各地群众到现场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会盛况。

合唱展演交流互鉴

本次大会举办了4场室内合唱团展演,在专家评委和各合唱团的共同参与下,经过两轮展演,每支团队完成了4首合唱作品的演唱,将最佳状态和实力展现在专家和同行面前。经过大会专家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沈阳九歌青年合唱团、韩国首尔松坡女性合唱团、江苏省戏剧学校毛毛虫合唱团、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族青年合唱团、武汉音乐家协会合唱团获得“杰出贡献合唱团队”称号;合肥市民合唱团、青岛西海岸新区音协合唱团、青岛喜乐混声合唱团、福建省晋江市焕之声合唱团、重庆市合唱协会室内合唱团、马来西亚侨民童心悦合唱团、北京华风合唱团获得“突出贡献合唱团队”称号;上海市松江区教师合唱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室内合唱团、中国建设银行爱乐合唱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学生合唱团、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准噶尔之声”职工业余合唱团、青岛市即墨区教师合唱团、乌鲁木齐市文化馆西域男声合唱团、天津市天成之乐合唱团、成都锦江星月合唱团、青岛市职工女子合唱团获得“贡献合唱团队”称号。

中外团队倾情献唱

开幕式演出,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演绎了古今中外经典曲目,赋予经典音乐以新的生机与活力。现场观众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男声合唱团两次返场。演出结束,掌声经久不息,观众迟迟不肯离去。

11月2日上午,获得本届大会优秀团队荣誉的合唱团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汇报演出,《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茉莉花》、《沂蒙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接连上演,让广大市民大饱耳福。其中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室内合唱团演绎的合唱版中国民歌《茉莉花》更是博得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各优秀合唱团队也以其独特的艺术表现力,近乎完美的协调、统一、和谐的人声旋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合唱艺术风采,把现场观众带入了一段涤荡心灵的音乐之旅。

广大市民热情捧场

本次合唱大会共组织了15场精彩纷呈的活动,还对多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和录播,扩大了活动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在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举办了开幕式中国音协爱乐男声合唱团专场音乐会、汇报音乐会、合唱展演,所有演出均对市民实行“零票价”,让更多人可以现场感受高水平的合唱艺术演出。

在即墨古城学宫、德州科技学院(青岛校区)、即墨区通济街道西北关村等场所,组织来自青岛本地的18支优秀合唱团,与外地团队一起开展了中外合唱音乐会、合唱艺术进广场、进基层、进校园活动,普及合唱艺术,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其中。还邀请歌唱家李初建、指挥家王军和辽宁省合唱协会理事长孙雷分别在即墨古城学宫、即墨区第一实验小学、即墨区市民文化中心剧场举办专家讲座,吸引市民和各地合唱爱好者慕名而来,现场接受合唱专家老师的指导。

文化即墨纵情释放

“2019中国青岛(即墨)国际合唱大会的成功举办,昭示出这项合唱盛事正在向纵深发展,“活动形式日趋多样,社会影响逐渐扩大,‘精品文化、高端艺术’的理念深入人心,已成为一个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文化品牌”,合唱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放歌引领崭新时代,同心共赴美好未来。即墨将传承发展区域特色文化,围绕青岛“时尚之城”建设,积极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不断提高即墨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开创“文化即墨”大发展、大繁荣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