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时尚2019,风起时的“体育梦”正扬帆起航

2019-10-29 09:4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文/王晨恺)夕阳在青黛色的远山之间将落未落,散出红艳艳的光芒,映衬出醉人的晚霞,倒映在浮山湾下。落日碧江,波光粼粼,上下辉映。这是傍晚的青岛,这是国际时尚城。

江海中的白帆,那是时尚体育在起航

2019年的青岛变化真大啊!“时尚城”成为了青岛的一个标签。青岛市体育局勇扛国际时尚城建设主力军大旗,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主线、“发起十五个攻势”等系列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好“六大攻坚战、四大阵地战”,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做好“市办实事”的工作下,不断坚持用市场化融资运作模式,塑造新型时尚体育。

这里是青岛,世界上著名的帆船之都,许多船只从这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今天,青岛体育,就像是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正带着她的“体育梦”在茫茫大海中逐梦前行,探寻着“时尚体育”的康庄大道。

赛事梦;为岛城人民献上高质量的视觉盛宴

从中澳男篮、中加女篮对抗赛、“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全国健身锦标赛、“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世界摩托锦标赛,到刚刚举行的世界桨板锦标赛……青岛体育的发展在2019年明显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落户青岛,一场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比赛震撼着每一名岛城市民。我们看到了青岛的改变,我们看到了赛事之城正冉冉升起在世界的东方。

足球梦;六年之痒,重回中超

5月6日,当清宪书记在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振兴青岛足球,燃放城市激情!”时,青岛足球注定将会走过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不会忘记当2013年青岛中能降入中甲联赛,岛城球迷脸中所透露出来的无奈和失落,自那时起,中超联赛中已经6年没有青岛球队的身影了,更何况中能在2016年跌入中乙。

10月26日,这一天注定载入青岛足球的“史册”。岛城球迷不会忘记这一天,注定铭记——青岛黄海提前一轮冲超成功。这一刻,我们等了6年,青岛足球振兴了;足球梦,实现了!

当日,青岛市委市政府向黄海俱乐部发出贺信。贺信指出,青岛职业足球时隔6年重返中超赛场,回应了青岛人民的热切期盼,升华了人民群众对足球的热爱之情,为青岛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全市人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希望黄海俱乐部继续大力发扬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辉煌,振兴青岛足球、燃放城市激情!

健身梦;群众体育“立标杆”

7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来青调研时指出“城阳经验,青岛做法”值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看!青岛体育在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上获得了总局领导的肯定,取得了傲人的成绩。第三届青岛武博大会、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2019花园马拉松、城市街头健身健美大赛以及举世瞩目的2019国际马拉松。还有那具备全市影响力的:“百千万”三大赛、万科城市跑、全民健身运动会、田径公开赛等,各项活动办的有声有色,随之而来的是岛城人民全民健身意识的增强,或许这就是时尚体育所带给我们的魅力吧。

在刚刚结束的时尚季闭幕式上,时尚体育所获得的成绩得到肯定,“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被评为最时尚活动、“发现.青岛”2019城市定向赛获得最时尚活动特别奖,青岛市体育局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只有在不断发展、不断改革下的群众体育事业才会做的越来越强,正如同市体育局联合中联公司启动中联“亿基金”活动贯穿全年,12万市民将从中受益。时尚体育带给市民们的“健身梦”只是刚刚开始,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明天会更好!

产业梦;守正创新,砥砺前行

秋日的青岛未感到有“凉意”,因为那是一片“绿茵”送来一丝春的偎依。清晨的一缕朝阳,划透黎明前的黑暗。鸟鸣声中,能看到一群晨练人。这是“产业兴市”的标志。

2019年,体育产业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城阳区田村运动场、城阳足球运动公园、城阳市民运动公园、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夏庄街道运动公园、白沙河运动公园、新兴体育馆、青岛体育街、中联运动公园等体育产业稳步发展,从基础走向智能化正如同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强基固本、品牌提升,青岛体育为我市开拓的是一座座“金矿”。

在8月的青岛发生了一件大事儿,青岛联合深圳等五市签署《时尚体育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时尚体育城市战略联盟成立。与此同时,为推动我市竞技体育长远发展,加强在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和科研人员的培训和技术交流,培养体育人才,在训练、科研、比赛等方面推动纵深合作,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与波兰格但斯克体育大学校长沃尔德马·摩斯卡签订《青岛格但斯克体育大学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

一项项合作不止是“合作”,而是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去奋斗。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青岛体育,一直在前行的路上,永远在寻梦。正如同志摩在康桥的校园里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而青岛体育永葆青春与活力,正如同是近海中的一丝浪花从浮山湾涌起,去寻找属于她的大江大河。

时尚季,有青岛体育留存的印迹,时尚一词与现代体育相结合彰显出耐人的寻味。2019年,我们见证了青岛体育的发展,正如同车局长所提到的“梦想给我们引航,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青岛体育正向着她的梦想奋力航行,相信有一天,我们终将会看到她实现梦想的曙光。

一天,我做了一个梦,梦到青岛时尚体育屹立在国际舞台上,绽放着属于青岛时尚特色的青春,她还是那么美丽。因为当她历尽千帆,归来时仍是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