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市南区与深圳市山东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22 10:04 来源:半岛网
分享到:

10月21日,记者从市南区获悉,10月20日,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深圳市东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新带领深圳市山东商会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深圳有关企业代表一行25人到市南区考察。市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山东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山东商会此行由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以及市南区“双招双引”驻粤工作队促成,是青深共发展结出的又一硕果。体悟实训干部及驻粤工作队成员积极主动对接深圳资源、拓展渠道,用平台思维演绎发展乘法,在青岛的改革发展中践行“三化一型”标准,勇当“急先锋”。

深圳市山东商会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青岛国际技术交易市场、珠海路街道“一家亲”为老服务中心、故宫青岛文创馆、1907光影俱乐部、中山路里院建筑,充分了解市南区的资本服务、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为老服务以及历史文化建筑更新改造等产业发展情况。商会成员详细询问了投资创业项目相关优惠政策。

下午,双方在市南区政府机关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市南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山东商会签署《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推动了青岛市市南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优质项目、人才、技术、资本的互联互通互动,扩大乘数效应,助力青岛市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长军与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为“深圳市山东商会青岛联络处”揭牌。青岛联络处的建立,增进了青岛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联系沟通,搭建两地交流合作平台。市南区与深圳市山东商会互赠纪念礼物。市南区商务局与深圳市前海手绘文化有限公司(来画视频)、龙漫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洛克拉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落地协议。

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立新表示,通过此次的考察交流,对市南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说,市南区是青岛市最早派干部到深圳,招商效果也是最好的,对市南区干部的务实作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指出,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圳市山东商会发挥平台作用,推动会员企业加大在青岛特别是市南区的投资力度。市南区将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沟通联系,全力为企业在家乡发展做好服务。

最后,市南区委华玉松书记恳请各位企业家做市南形象的最美代言人,讲好市南新故事、传递市南好声音;诚邀各位企业家做市南发展的最铁合伙人,推动产业回乡、总部回乡、资本回乡,更大力度投资市南、赋能市南、发展市南,市南区的C位永远属于企业家!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战略对接,更是一次政策对接、友情对接、优势对接和项目对接。充分发挥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助力“双招双引”优势效应,身体力行讲好市南故事,赋能青岛建设。

舟至中流,唯奋楫者,方能破浪前行。下一步,市南区将扛牢使命担当、拿出硬招实招,通过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提供新可能、培植新优势,让引进来的资本、技术、人才、市场、观念、管理等要素,与我们既有的优势资源重新优化组合,创造出新的活力和效率,裂变出巨大的新动能,当好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的排头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