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业培训补贴哪些人可申请?人社局官方回复来了

2019-10-17 18:16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闫玥)今天下午,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在线问政”栏目,就“职业培训政策”方面的工作为广大网民解答相关问题。

在职企业员工享受技术技能提升补贴  登记失业人员可享受就业技能培训补贴

记者从“网络在线问政”中了解到,目前我市正在实施的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享受对象是“失业保险参保企业的在职职工”,要求职工申请补贴时所在就业单位的性质必须是“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学校、医院等民办非企业单位的职工,目前不在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范围。

目前,按照我市就业技能培训政策规定,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可以享受就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人应登陆青岛就业网进行培训申请,按照系统提示要求填写培训申请信息,并于培训申请后10日内到所选择的培训机构签订《就业技能培训协议》,按规定参加培训。

大学生可申请就业能力提升补贴  最高2000元

“在线问政”中,韩红星提到,根据我市有关规定,对于在青高校统招全日制非毕业年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本市生源在校大学生,在读期间通过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每人可享受一次最高2000元的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补贴。

市外引进人才也可享受高技能人才补贴

“在线问政”中,有网友提到市外引进高技能人才申请政府补贴的问题。韩红星答复说,对于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目前市级出台了引进和培养高层次技能领军奖励政策,部分区市出台了引进高技能人才补贴或奖励政策。根据青岛市引进和培养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奖励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申请相关补贴的高层次技能领军人才到青岛工作的时间应在2018年6月6日以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