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和海大再度联手  为的是这件事

2019-10-13 19:2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下午,中国海洋大学-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技术转移引导专项启动仪式于青岛蓝谷顺利举行。启动仪式上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吴强明、青岛市科技局基础与成果处处长郑山河、斯坦福青岛研究院CEO黄砚农博士分别对启动仪式进行致辞。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突破传统教育模式、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继中国海洋大学-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成立,双方再度展开合作,启动技术转移引导专项。 

本次技术引导专项由斯坦福硅谷创新方法思维体系理论课程和斯坦福青岛研究院海外引进高精尖创新技术的调研实践组成。使参加专项的学生能够真切地模拟企业实际管理和运营模式,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活动现场,斯坦福青岛研究院联盟拓展总监麻洋为大家介绍了来自硅谷的成熟创新管理方法理论学习,研究院知识产权及技术转移专家高文献介绍了将在专项中用于调研实践的海外高精尖项目,引起了中国海洋大学学生们的浓厚兴趣。 

现在是知识经济的时代,创新是这个时代的重要动力。中国海洋大学与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合作开展的技术转移引导专项正是突破了传统教育模式、深入落实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践是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延伸,本次技术转移引导专项突破传统创新创业课堂教育瓶颈,延伸到实践环节,打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高地。 

在与中国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基础上,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将探索与高校间的创新合作交流,通过搭建校地企才协同创新平台,为青岛蓝谷乃至青岛内高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海外高精尖项目引进落地助力,积极探索国内产学研融合的创新与发展,形成青岛地区科技创新的新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