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爱山东”提供5大类服务 便民缴费等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

2019-10-12 17: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爱山东”提供5大类服务行政办事、便民缴费等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移动端政务服务能力不强,“办一件事下载一个APP”等问题,由省政府牵头,组织全省各级各部门对分散建设的移动端政务资源进行整合,形成了全新的全省统一政务服务APP,并命名为“爱山东”。

“爱山东”政务服务APP是山东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的重要成果。目前,“爱山东”APP已接入600多项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以提供信息服务、办事服务、便民服务、互动服务、个人服务五大类。在我市,大家只需注册并登录“爱山东”APP,将地市选项切换至“青岛市”,便可享受到我市的政务服务。

据省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处二级调研员谢鹏飞介绍,“爱山东”APP可提供以下5大类服务:1.信息服务。对接各级政府门户网站,提供最新资讯“随手看”服务。2.办事服务。对接各级政务服务平台,提供政务服务办事引导、进度查询等“掌上查”服务。3.便民服务。对接各级应用系统,提供水、电、煤、暖等热点便民交费“即时办”服务。4.互动服务。对接各类咨询服务系统,提供投诉、投票、问卷调查等“随时问”服务。5.个人服务。对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提供与个人事项相关的“我的”办件等“贴身行”服务。

据悉,“爱山东”APP目前接入的658项服务是面向社会和相关部门广泛征集、甄选确定的,主要是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便民服务事项。并且,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突出了面向个人和企业两大服务对象,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优化,实现特色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例如,在面向个人方面,可提供社保、公积金查询等服务。另外,全省各市在“爱山东”APP上开设分站点,群众可在各市分站一站式办事。并且,还突出掌上服务,按照零跑腿、“一次办好”要求,推动掌上办指尖办,仅公安系统就上线超过20项服务,实现了手机查询违章、缴纳罚款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