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实验小学另类课堂:创意“落叶趴”榉家一起嗨

2019-10-09 16:12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周三,青岛市实验小学热闹非凡,教室里、操场上,一场盛大的落叶party正在上演。原来,这是学校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形态,打破分科教学的形式,由全体教师走入课堂和孩子们一起围绕“落叶”学习、探究和创造。

全校六个级部的孩子们围绕落叶进行创意表达。各班级汇聚孩子们智慧的创意作品秀可谓精彩纷呈,让人称叹。

主题多维:学校依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认知规律和接受能力,围绕“爱校园、爱家乡、爱海洋、颂祖国、赞时代、创未来”由低到高,一级部一主题,一班级一特色,百花齐放,创意多多。

师生共研:完全打破学科界限的开放式课堂上,学校以学生为主体,各科教师真正走入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共同实践、探究。活动前,学科老师共同研讨,集智汇力设计的含有多学科素养点的学习单点燃孩子们学习、探究的欲望;活动中,老师们观察、指导并为孩子们搭建适切的学习支架,在真实的生活世界中,孩子们的个性得到保护和释放,创作欲得以最大程度的激发。

评价自主:孩子们的作品完成后,学校给每位师生下发了带有“大榉小榉logo”的粘贴,师生人手一枚,对照标准,兴致勃勃地对每班的创意作品进行参观学习,并选取推荐出最喜欢的作品。一时间,市实验小学的操场成了热闹的海洋,大家彼此启发、相互评点与学习。

近年来,青岛市实验小学将以“学生为中心,创造最适合学生发展的个性化教育”为基本遵循,此次围绕“落叶”展开的学习探究和创作,着力变革学习方式,进一步打造以生为本的悦动课堂,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本次主题项目式课程,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积极地发现和感受大自然的美,创造性地表达自然和生活中的常见事物,在活动中,不仅培养了他们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艺术创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种能力,也进一步涵养了他们爱自然、爱生活的情趣,并通过适切的方式,引导他们向善寻美,个性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