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在即墨古城“遇见”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故事人物

2019-10-05 14: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假日古城成网红打卡地,每天迎来海内外游客在此欢聚,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客流量持续突破4万人次。为何众多游客选择即墨古城美术馆作为古城游的第一站?原来这里正在举办一个展览——“人民画报携手即墨古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封面中国》即墨站。这些“封面图片”极其珍贵,珍藏几十年,今年是第一次面向全国公众开放,即墨古城也是全国巡展第一站。

让众多游客惊喜意外的是,正在热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其中追忆的影响中国的典型事件和人物,在即墨古城美术馆也可“遇见”!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相遇》单元: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举国欢腾中,缓缓倒下了为中国国防事业奉献了自己生命和爱情的高远。

继原子弹爆炸之后,1984年4月东方红2号卫星的发射成功,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和发射同步静止轨道卫星的国家。本次展览收录了当年那一激动人心的瞬间。

《回归》单元: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外交官兢兢业业的故事让人感慨万千。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活动,出现在这次即墨古城《封面中国》图片展览上。

《北京你好》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一个单元: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位奥运工程建设优秀农民工在汶川大地震中死去,他的儿子替他在鸟巢观看了奥运会。

2008年汶川大地震抗灾的胜利,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均在本次展览之列。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白昼流星》单元从侧面讲述了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期间的故事,温暖朴实。

神舟飞船成功发射备受世界关注。2008年神舟七号成功发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涛的形象在即墨古城的图片展览中也可以看到。在中国,郎平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电影中,《夺冠》单元讲述了1984年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夺冠,上海民众群情激昂爱国热情高涨,小主人公冬冬舍弃”小情怀“换取“大爱”的故事,从侧面讲述了中国女排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即墨古城《封面中国》展览,同样记录了郎平当年的风采。

中国女排名将郎平凭借强劲而精确的扣杀赢得“铁榔头”称号,是“世界三大扣球手”之一。郎平带领中国女排获得里约奥运会冠军。2019年带领中国女排11场全胜豪取第十三届女排世界杯冠军。女排姑娘堪称当代中国人的楷模。除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描述的人物榜样,还有容国团、梅兰芳、姚明、刘翔等千千万万的中国楷模,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是时代的弄潮儿,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时代使命、国家荣誉紧密相连。

1959年第11期,容国团夺得了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也是世界团体冠军成员,并带队夺得第一个世界女团冠军。

1961年第10期,梅兰芳,京剧表演大师,世称“梅派”,代表作《霸王别姬》《贵妃醉酒》。

1966年第4期,中国铁人王进喜。王进喜出生贫苦,随后成为一名石油工人,因用自己身体制伏井喷而家喻户晓,人称“铁人”。铁人精神是“爱国创业我最认真,求实奉献我最根本!”

 1951年第4期,著名的白衣战士李蓝丁。1951年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带领上海军医大学的志愿手术队奔赴抗美援朝前线。

2004年第9期,飞人刘翔。04年雅典奥运会,飞人刘翔以中国速度,打破欧美人垄断男子110米栏的堡垒,书写了中国奥运会史的传奇。

2011年第8期,篮球明星姚明,NBA历史上第一个以“选秀状元”加盟的外国选手。

2014年第10期,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在马云带领下,阿里巴巴跻身全球市值前列,使中国的电商、互联网金融和云计算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先进水平。拍照片、录视频,发朋友圈,人们徜徉在一幅幅展览图片汇聚的海洋中,感慨,自豪,激动,那些伟大的人物和事件,是教育孩子的“活教材”,让人感慨万千,衷心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人民画报携手即墨古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封面中国》即墨站展览涉及名人名家、自然风光、城市风貌、社会生活等,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中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