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历时12小时!这群青岛跑者用环城接力跑向祖国献礼

2019-10-02 13:4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年的国庆节,你在以怎样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起个大早去看市政府广场的升国旗仪式,还是早早等候在屏幕前见证国庆阅兵,或者和亲朋好友一起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青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从南跑到北,从西跑到东,从日出跑到日落,从五四广场出发,历时12个小时,用团队接力的形式,完成100km的环城跑,向祖国70岁生日献礼。

青跑团国庆环城接力跑。

“一个人也许能跑很快但一群人一定能跑很远。”发起人之一“醉阿狸”介绍,此次已经是青跑团举办的第三届国庆环城接力跑,路线也逐渐成熟——从五四广场向东,沿着海岸线到达石老人浴场;接着向北,经过国信体育场、李村河、夏庄;在惜福镇转向西,经过城阳区政府,到达世纪公园;然后向南,经过汽车北站、老沧口城区、老四方城区、科技街、中山路、火车站、老西镇城区,到达八大峡;之后,沿海岸线向东,经过栈桥、汇泉湾、太平角,回到终点五四广场。

打卡青岛科技大学。

青跑团国庆环城接力跑。

10月1日一早,部分团员就在五四广场集合、热身,7点正式开跑。据了解,此次共有110多位跑友报名,分成12支小分队,在不同的青岛地标处等待接力。一天的时间里,大家用脚步去丈量这座城市,为祖国70岁生日不断努力奔跑。经过一天的“打卡”接力,晚上7点多,伴着浮山湾畔的灯光舞动,最后一支小分队在全体团员的期待中,高举国旗和团旗,奔向“五月的风”。历时12小时,总长一百多公里的环城接力跑圆满完成。

跑步路线记录。

10月1日晚7点左右,跑者在终点五四广场汇合。

“我想在很久的以后,我也不会忘记今天这段奇妙、深刻的旅程,期待下次。”“在举国同庆的日子,我们跟随青跑团从五四的红色记忆出发,用最绿色、最健康、最快乐的方式为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完赛后,跑者个个难掩心中喜悦,青跑团团员倪鑫还在朋友圈中特别提到,“一群人为一个目标而努力,一群人因为热爱而相聚。运动+自律,让生命充满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