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确保国庆节客船安全 青岛海事局实施全面船检

2019-09-30 09:17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事执法人员对客船体检。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王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海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牵牢客运安全牛鼻子,确保海上客运安全形势稳定,日前,青岛海事局全面实施“国庆”节前客运船舶安全大检查工作。截至9月29日,累计完成青岛辖区内客运船舶安全检查48艘次。
为确保“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预期效果,青岛海事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一是加强现场督查督导、定期调度工作情况。PSC安检组和海事处各大队明确细化责任分工,骨干安检力量全员到岗,检查重点突出船舶航行设备、消防救生设备 、船舶配员、船员值班以及船员应急消防演练等内容。二是针对辖区岸线长,客运船舶数量多,客运站点多且分布广的特点,提前摸清“国庆”期间投入营运船舶情况,细分船舶航线、船舶类型,按照中韩客箱班轮、沿海旅游客船、观光快艇和景区内河客船,合理安排、调配执法力量。同时,根据各客运企业或码头站点的船舶数量不同,执法人员采取集中或错时检查方式,科学安排检查任务,主动加班加点错开客运高峰时段,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降低对企业经营影响。三是严格缺陷跟踪整改,积极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结合安检发现的各类问题,开展企业走访或召开安全例会,加强安全警示通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安全缺陷,切实落实开航前检查等各项关键性制度。

海事执法人员检查船舶消防救生设备。

国庆期间,青岛海事局将加大执法力度,增加现场巡查和巡航执法频次,严把“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旅客适载”关口,维护良好通航秩序。充分利用CCTV和AIS设备,加强辖区水域电子巡查。强化陆上、海上和电子巡查三种手段的互动联动,提高监管效率,严厉打击船舶违规行为。加强预警预防,科学实施禁限航管理,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地处黄岛的青岛胶南海事处处长姜维向记者介绍:“适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期间,青岛的滨海旅游客流量将迎来高峰。积米崖-灵山岛陆岛客运、唐岛湾、星光岛周边海上观光旅游客流量预计将超过30000人次。胶南海事处将牵牢客运安全‘牛鼻子’,严把责任落实关、动态监控关、船员适任关、现场监督关、船舶限航关,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客运安全。”

青岛海事局开展客船应急演练。

海事执法人员检查船舶证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