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青岛】真情燃希望 青岛8个党支部大泽山镇结对帮扶

来源:志愿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邢书玲 2019-09-29 10:43:43 字号:A- A+

结对现场

 9月27日上午,“掌上青岛”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旭率领青岛市级单位八个党支部齐聚大泽山镇,开展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启动仪式,与8户贫困家庭对口一对一帮扶,向贫困家庭孩子浇灌正能量,为稳定脱贫注入强效剂,大泽山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此项活动是大泽山镇扶贫日相关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泽山扶贫办响应上级精神,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引进来走出去的重要体现,参加活动的兄弟党支部携手同心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谋幸福,助力2019全国扶贫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该项帮扶活动主要通过以下方式进行:1、重点对已脱贫户进行精神扶持,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用品、文具,为孩子完成小心愿等。2、党支部在力所能力范围内,适当帮助贫困家庭销售、解决自家生产的农产品,保障家庭收入。

活动后合影

启动仪式现场,8个党支部代表与贫困户现场结对,并分别与结对帮扶户,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工作,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坚定信念,通过自身努力和社会帮助克服眼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交流,各个支部基本摸清了帮扶对象的情况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各党支部纷纷表示,一定尽自身的绵薄之力,将此项工作开展下去,为脱贫攻坚贡献党支部的一份力量。发起人掌上青岛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张旭也表示,这项帮扶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8个党支部是一个整体,今天的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会定期走访,时刻关注结对群众的家庭情况、经济情况尤其是孩子的需求,相信8个党支部勠力同心,与贫困群众携手同行,一定会把这个事情做好。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活动留影

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的8个党支部:

1.中共青岛市市南区掌上青岛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

2.民革青岛市南七支部

3.中共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党支部

4.中共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通信中心党支部

5.中共青岛市自媒体协会党支部

6.中共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6路青年服务线志愿团队

7.中共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运管理部支部委员会

8.中共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党支部“暖行--心益”志愿团队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