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柳腔亮相山东省经典戏剧展演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6 17: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优秀文艺作品讴歌新中国伟大成就,营造全省人民群众喜庆70周年良好氛围,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经典戏剧展演”。

此次经典戏剧展演是我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将集中展示70年来山东文艺发展的最精华成果,包括京剧、地方戏、话剧、舞剧、儿童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的20余部优秀剧目(唱段),以及14首经典民乐作品将集中上演。

9月25日晚,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在济南历山剧院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推选了由我团优秀演员张知峰主演的经典作品柳腔折子戏《哺药》参加了本场演唱会。《哺药》选自传统代表性剧目《寻儿记》。主要讲述战乱期间张家一家走散后,孙淑林带着病重的大儿子夜奔客栈为儿煎药、祈祷的故事。其中煎药一段采用了柳腔独有的“悲宫”音乐,细致形象的展现了战乱之中的一片慈母心。该选段曾参加2017年度山东省地方戏曲剧种代表性剧目展演。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