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优良品德铸家风 为上马街道温馨港湾代言

2019-09-16 11:1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姜红翠)家,对每个人来说都意义非凡。是安身立命的根基,是精神休憩的港湾,是个人情感的依托。在崇尚人文精神与世俗生活的中国文化中具有极高的地位。在上马街道有许多堪称文明道德典范的家庭,“用真爱彼此照亮,用亲情互相取暖。孝老爱亲,友睦乡邻,好家风一脉相连。教子有方,奉献社会,做表率身教言传。一家人,共冷暖,一条心,抱成团。与爱携手,让幸福充满。”被评为2019“阳光上马人”之“阳光家庭”,合力撑起一片天,用美德续写着新诗篇。

在这些获评为“阳光家庭”的道德模范中,绝大多数为女性,在家庭中是好婆婆、好媳妇、好女儿,可敬可亲,过着美满幸福的生活。像孙邵珍、魏素英、高会芝等人,都是勤俭持家、和睦温馨、邻里友爱的代表,婆媳之间相处融洽,子孙满堂其乐融融,传承着优良的品德和家风,平凡幸福得令人歆羡。

所谓“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从家庭和家族的长远发展和传承来看,品德有着历经岁月考验的闪光,每当历经考验之时,总有人能够以坚毅和勇敢的精神撑起整个家的脊梁,身为普通家庭妇女的王国荣,因婆婆早年去世,丈夫常年在外工作,承担着照顾公公和二公公的重担,任劳任怨,是贤妻良母,也是孝敬老人、百里挑一的好媳妇;现年84岁的徐兴恩,照顾着因病瘫痪在床多年老伴,不离不弃,和蔼可敬;孙绍华孝字当头,十几年来照顾九十多岁体弱多病的双亲,以恒久之爱的力量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真切而感人,围了一个家的信念。何为“阳光”?因爱而生,温馨温暖。

每个家庭都是一本珍藏的经典,藏住了生活的琐碎,也泛起了星光般的璀璨。古人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也就是说,从家庭和家族的延续来看,道德能够传承十代以上,其次是耕读和诗书,而富贵传承不过三代而已。上马街道的“阳光家庭”们,传承着优良的家风民风,勤劳淳朴伴生和睦,善良坚韧护佑感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被三里五乡传诵的佳话,成为来自身边人的生活典范,平淡却不平凡。

附:2019“阳光上马人”之“阳光家庭”(26人)

王国荣、徐兴恩、焦延娥、林书进、孙绍华、苗春华、赵昊斌、韩琳、纪秀兰、宁芝娟、孙邵珍、李利娜、苟云香、杨成美、魏素英、王保美、郭德美、张佳琳、高会芝、于延梅、孟晶晶、刘同珍、徐明明、郭瑞青、胡桂英、韩淑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