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开发区:导税服务“九个一” 点亮办税美好时光、畅通四季温馨税途

2019-09-11 17:2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挖掘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积极作为、主动创新,打造一流导税服务品牌,以规范化、常态化的导税服务“九个一”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专业拔高度、解答求精度、服务升温度的导税服务“心”体验。以真心描绘最美导税风景,用专业塑造一流导税品牌。

据了解,导税服务“九个一”涵盖了导税服务的全流程,具体包括:一个亲切微笑:给每位进入办税厅的办税人员一个亲切的微笑。以微笑传达亲切、热情、善意与关怀,使纳税人得到如沐春风般的舒心感受。一声主动问询:向纳税人勤问需求、善问困惑、多问建议、敢问意见,使办税难点更少、流程堵点更少。一次精准告知:一次性告知办理税费事项应提供的全部资料、办理流程或不予办理的理由、依据。当场无法答复的,要说明原因,将纳税人的地址、电话、咨询内容进行记录,待有关部门答复后2个工作日内予以告知。一次正确指引:按照纳税人所办业务事项将其正确指引至对应业务办理区域,实现“一次正确引导、即可全都办好”。一套贴心辅导:俯下身、贴上心,对寻求税费事项帮助的纳税人给予贴心、耐心和细心辅导。一份暖心关怀: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办税人员给予暖心关怀,及时帮助取号、辅导并引领至等候休息区就座或直接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一次合理分流:同时当等候休息区办税人员等候人数超过窗口服务数量2倍以上时,及时启动业务快速办理或相应业务分流窗口。一句友情提醒:对临近下班时间,应根据办税服务场所办税人员等候情况,预测纳税人需要等候时间,并在办税人员等候或取号时,及时提醒预计办理时间。一声真诚道别:在纳税人办结业务离开办税服务厅时,主动送上一声真诚的再见,提醒纳税人带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为此次的办税体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发区税务局的导税服务着实让我眼前一亮。”上周五,刚办理完税务登记业务的王女士和同行的几位办税人员交谈道,“从我进门起,这边导税的小姑娘就主动迎了上来,耐心和我解释辅导了好几个问题,告诉了我要准备的资料,引导我去三楼办理,我算了算整个业务办理好连十分钟都用不了。”其他几位办税人员表示均有相同感受,大家对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导税服务接连称赞。

下一步,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在确保导税服务“九个一”落地、落实、落细的基础上,继续立足纳税人与缴费人实际需求,“动足脑筋抠细节,立足实际寻方法”。同时也将在抓好窗口服务创新方面作出积极探索,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立体、更丰富、更多彩的办税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