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零废弃嘉年华 城阳街道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2019-08-17 18: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李小东)8月17日,一场由城阳街道办事处、城阳街道北曲商圈综合党委主办,青岛你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817零废弃日——城阳街道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红星美凯龙西侧阳光大厅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讲解了什么是零废弃,零废弃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零废弃运动等内容。来自城阳街道的党员志愿者、社会团体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并向市民发出环保倡议,领取了环保布袋,争当“零废弃”的生活宣传卫士。

此外,曾参与过多场“小手拉大手、邻里壹起分”的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中的大学生志愿者,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舞台剧、诗朗诵等节目,以富有幽默感的表演声情并茂地让市民们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舞台节目结束后,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纷纷参与到寓教于乐的环保小活动中:宣传用语大比“拼”,让孩子通过拼字游戏来学习垃圾分类宣传语;让旧物宝贝发光,引导孩子进行旧物交换循环使用物品,既培养了环保意识更增进了同龄小朋友间的友谊;平安幕天捐书,为孩子提供捐书助人的渠道,通过奉献自己的爱心可获得爱心公益证书的精神嘉奖。倡导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还得益于中国平安城阳支公司、仲尼教育-子修书法、梦飞扬舞蹈学校等社会力量的支持。

“阳光城阳·零废弃嘉年华”活动的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在欢乐的氛围中增进了大家的生活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的优良习惯,从源头减量,尽量做到“零废弃”。据青岛你我创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宣传员李娜介绍,截至目前已开展169场社区宣传活动,其中城阳街道74场,占比44%,开展情况十分良好。从本次零废弃嘉年华启动仪式开始,城阳街道将陆续深入其他相关活动,例如如何打造零废弃校园等,让更多人的参与进来,带动家庭、带动社区、带动城阳,走向垃圾分类新时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