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名师炫技!2019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音乐会闭幕

2019-08-17 17:15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张力伟)16日晚,2019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闭幕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圆满结束,范磊、艾迪·瓦努苏伊斯、查尔斯·尼迪什等世界知名音乐家轮番登台,为岛城乐迷献上了多部经典名曲。

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由国际著名单簧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磊发起并担任艺术指导,浙江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董德军担任副总监,邀请世界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查尔斯·尼迪什,比利时布鲁塞尔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根特皇家音乐学院、列日皇家音乐学院、鲁文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艾迪·瓦努苏伊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纽约州立大学Pruchase学院、哈特学院单簧管教授大岛文子,单簧管演奏家,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单簧管教授金白丽·科尔·璐瓦努,日本大阪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信雄和国内优秀授课教师为参加的学子提供最优质的学习机会。艺术节闭幕式音乐会受到了青岛音乐厅及交响乐团的大力支持,由来自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Charles Neidich教授执棒并参加演奏。

据介绍,青岛国际单簧管大师班于2016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已经成为国内极负盛名的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各地学子络绎不绝,在我国唯一一位单簧管演奏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范磊教授的带领下,每一届都有上百位全国各地的学子慕名而至,同时也培养出大量最优秀的单簧管学员:刚刚获得世界青少年单簧管比赛第一名,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BOB青岛籍学生王昊基;毕业于青岛海洋大学、中央音乐学院、哈特福德音乐学院,全国极少数的单簧管表演博士,现就职于山东艺术学院的青年单簧管教师邢伯楠;就读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刚刚获得ARD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大赛复赛资格的青岛籍小嫚张宁;同样获得ARD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大赛复赛资格,就读于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的邹汇斌等等。值得一提的是ARD德国慕尼黑国际音乐大赛作为世界最顶级的音乐大赛此次全世界华人仅通过三人,其中两位均为范磊教授的爱徒,同时也是历届青岛国际单簧管艺术节的优秀毕业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