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清晨7点钟坐满自习室 大学生的暑假是这样度过的

2019-08-14 15:18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  8月7日清晨7点钟,位于青岛西海岸开发区的黄海学院阶梯教室里就坐满了等待上课的考研学生,这是高联教育集团的青岛暑期集训营培训基地。

现在正值大学暑期时间,然而在暑假应该放松的时间里,却有这样一批人顶着酷暑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聚集在一起,上课,复习,生活。他们就是即将参加2020考研的学生们,考研在当下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学生热门话题,也成为了一个社会焦点,据悉2019年考研的人数290万,比2018年增长52万,据此推测2020年考研的人数将会达到330-350万。

据记者采访,这里的学生都是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黄海学院等驻青高校的学生,暑假在学校里,自行复习,没有目标,没有明确的学习计划,所以选择了高联教育集团的暑期集训营,考研界里盛传一句话“得暑假者得考研”因此不敢怠慢暑假的时间,高联考研的暑期集训营规划了政治,英语,数学公共课的强化课程,还有部分联考的法律硕士,教育学硕士,晚上还有专业课的一对一课程,可以说是包括了考研需要的所有课程。“我们早上6点起床,宿舍也有5:30就起床在宿舍里先看书的同学,然后吃早饭,7:20准时到教室,点名,一直到8:30的晨读时间,教室也有分开,选择大声朗读室或者喜欢默读无声教室。然后8:30开始上课一直到11:30下午2:00-5:00,休息下晚上6:20再回到教室自习,有安排测试,答疑,一直到10:15,晚上回宿舍快速洗刷,学习任务没有完成的再开小台灯自学一会,一天的有效学习时间非常的充实。”

记者跟随同学看到,教室门口两个收放手机的专用盒子,学生一进教室主动,调静音将手机放进指定位置,教室里是临时因为暑期上课,安装了空调,室内温度23摄氏度,教室里,桌面上都是厚厚的书和笔记。记者又来到宿舍,四人间,带独立淋浴,有空调,上铺下桌可以说是条件非常的适合学习。

据高联考研的工作人员说,集训营是为了给学生一个更好的备考学习氛围,组织学生集体移动,做好各种安全服务工作,压力是相当的大,为了调节学生的学习压力,还组织了一系列的小节目,课间学员唱歌,迟到学员表演节目丰富学员的生活,还有专门拓展活动,集体出行。一切都是为了学员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状态。

“考研不是为了镀金,而是为了砺剑!”一语道出了读研的真谛,那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让研究生的所学真正成为你纵横职场的金字招牌。

最后,把高联山东地区负责人周勇老师微博的一句话送给2020考研的学子——夏天的炎热只是考研路上万分之一的考验,但不管是何种磨难,只要敢闯、敢拼、能坚持、不气馁,那么便没有“不可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