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48小时"在线" 八大峡街道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19-08-13 16:5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8月11日夜间在山东青岛境内进行了二次登陆,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积极参与防台防汛工作,及时召开防汛调度会,成立防汛小组,艰苦奋战48个小时,保障了辖区内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台风走了,但是他们的身影却一直记在心里。

识别上图二维码,回顾更多精彩瞬间

一、未雨绸缪,召开专题部署会议

8月9日下午八大峡街道召开办事处全体人员会议,在会议上进行了全面的调度部署,明确要求:彻查隐患、落实到位,把困难考虑充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第一时间成立了街道防汛领导小组,街道各办、各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也成立沿海应急值守队伍。同时为防止防台防汛工作人力不足,八大峡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城管执法中队等力量,同心协力参与防台应急。广泛动员了自防队员、楼组长、党员代表及物业公司员工等共计300余人参与防汛工作。办事处将全体参与防台防汛的工作人员进行统一调度,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

会后下达通知,10日、11日白天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留守岗位防台防汛,10日、11日夜间街道全体男同志留宿值班应急备勤。各办、各社区及各分队应急防汛人员,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24小时通畅,以便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各社区每小时在指定工作群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实时掌握工作动态。

积极发动楼组长、网格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加强防台风宣传,主动告知居民防范台风各类应注意事项。

同时街道各办、各社区及时配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积极调试各类抽水设备,共准备警戒带25个、警示标识70块、应急照明灯20个、手电筒50个,雨衣50件,防汛专用沙袋布包500个、抽水泵4台、排污泵14台等各类防汛物资,以便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二、齐心协力,落实多项举措抗台

八大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第一时间进入临战状态,亲力亲为、冲在一线进行指挥调度,主动认领最危险区域的工作任务,带头深入居民楼院,冒雨巡查沿海一线,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其他工作人员也根据指挥部署,认真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 

针对辖区内1479户危旧征收区域及老旧楼院采取叠加巡逻、定点守护等方式连夜排查隐患。为了防止房屋倒塌或被洪水淹没,工作人员对重点区域52户105位留守居民,多次入户劝离,成功将上百名居民劝离至贵州路小学安置点进行妥善安置,在安置点准备有充足的食品药品,饮用水等。

针对沿海一线风大浪急的危险路段,为每位工作人员划分了负责区域,通过三班倒的形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在10日11日两天内累计劝离沿海游客3000余人次,并在沿海路口及重点低洼区域设立警戒线共计6400余米,将最危险沿海道路进行分人分区域管理,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

特别是11日下午的涨潮时分,海水将西陵峡路等沿海道路淹没,工作人员通过多次劝阻,累计劝离上百名想要到海边拍照的游客,避免其被海浪卷入海中,保障了其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低洼积水的重点区域、建筑工地、危旧房屋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共计排查隐患13处并设置了警戒标识。清理倒伏树木15颗。积极联系辖区学校备便居民疏散场地,公共协调消防排查管区高空坠物,对管区存在触电隐患的线头进行检查,对管区施工的单位提出安全要求,停止施工做好安全防护。对重点井盖下水道进行排查,发现排水不畅立即疏通

三、雨过天晴,台风过境重建家园

8月11日夜台风过境青岛,红色预警解除。八大峡街道的工作人员继续在沿海一线,危旧住房地带开展巡逻工作,同时安排安置点的居民疏散回家中,及时清理地面积水,清理倒伏树木,恢复正常交通。

八大峡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坚守岗位,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圆满完成了此次防台防汛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