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深两地联展美术佳作 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

2019-08-15 17:0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王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风帆起珠江——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美术作品展”于8月15—8月27日在青岛市美术馆隆重开展。

该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青岛市美术馆和深圳画院共同主办,深圳书画艺术学院承办。展览聚集了深圳、青岛两地艺术家80多件精品力作,其中包括国画、油画、版画作品以及摄影和视频等多媒体作品。展览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历程,展示40年来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和累累硕果,呈现改革开放窗口城市深圳经济特区及在改革开放道路上不断攀升的青岛人民的精神风貌。

在7月2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及“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会议传递出深圳、青岛在国家战略层面实现“同框”的信号,国家从战略层面上布局了一南一北两块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两座城市的艺术作品和创业激情融汇、交流、碰撞。不仅影响着城市的面貌、行业的发展,也为这个时代的人们开启了生活的新篇章。

本次展览围绕弘扬改革开放创业精神这一主题,通过绘画、摄影、数字新媒体等艺术作品全方位展示改革之初创业者敢于“破壳而出、乘风破浪”的勇气,创业征程中建设者善于“谋篇布局、争创新优势”的睿智以及新时代中人们不忘初心“奉献社会、追逐新梦想”的不息追求和远大抱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