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这些烧烤敢尝试的都是过命的交情

来源:在青岛 作者: 责任编辑:胡白雪 2019-08-13 10:55:50 字号:A- A+

“以形补形”是劳动人民千百年来总结出来的食疗方法,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吃什么补什么。”

上集说了部分硬核烧烤,很多网友表示看着脑仁疼,今天来告诉大家头痛的解决办法——一种来自川渝人民的智慧结晶。


脑花


图自/网络


脑花,也就是猪脑,第一次接触这个食材的感觉一般都是:这东西能吃?又或者是直接拒绝,因为看到它就能想象出开颅手术等外科医生游走颅腔的画面,又或者开膛手杰克的手套。但烤脑花,其实是川渝地区的特色小吃。如果全世界有百分之一的人吃脑花,那么这百分之一的百分之百都在川渝地区享受过脑花所带给过他们的高潮。

凌晨的菜市场,是一个城市最热闹的舞台,也是挑选最新鲜食材的唯一去处。屠夫熟练的运用斧子,锤子,砍刀和剔骨刀等器皿,并搭配撕开,扯,拽,扥,砸,挑等专业手法,才能把脑花完整的取出。


烤脑花



图自/搜狐@无食不欢


新鲜的脑花用牙签仔细挑掉脑花上的血丝,一个白白嫩嫩的脑花就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你面前了,分成两半,方便入味,小碗里垫上大葱洋葱用以去腥,加入藕片打底和二十多种调料,上火开烤,火一定要调到最小。快熟时,加入花椒油,撒上味精和葱花,香喷喷的脑花儿就熟了。出锅前撒上一点用以增香的干胡椒壳。齐活。

麻、辣、鲜、香、糯、棉、柔、腻,是脑花的标签。

充满油腻的脑子配以川渝地区特有的干碟,双管齐下,更加过瘾。

正所谓,看美女,去川渝,恰脑花,好巴适~


毛蛋



图自/网络


毛蛋,可以根据字面意思理解成为带毛的蛋,但是毛蛋也分高低配置,最好的毛蛋,也就是十三天的“活珠子”。是当鸡蛋即将孵成一个生命但是又没有完全成形,蛋里面已经有了头、翅膀、脚的痕迹。其发育中囊胚在透视状态下形如活动的珍珠,故称“活珠子”。至于超过十三天的,那就是低配产品了。


烤毛蛋



图自/搜狐@探索哥


毛蛋已经是半成品,剥开蛋壳,会留出一些汁液,微微冲洗干净后,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出小鸡的四肢,将铁签从毛蛋的底部插入,表面刷油放置炭火上用小火烤制,毛蛋在烤制的过程中需要不停刷油,毛蛋在热油的围绕下会出现大量气泡,不必过度紧张,这是美味迸发的前兆,不停的转动和刷油,是烤毛蛋的必须手法,待表面金黄起酥,撒上简单的孜然和盐即可。

表皮酥脆,质地有劲,入口咀嚼比普通的鸡蛋更能给口腔的咬合以满足感觉,由于鸡蛋的普通味道在蛋壳里形成了肉的味道,食其肉香,但不见其肉,这便是毛蛋的神奇味道。

正所谓,鸡常有,而蛋不常有,蛋常有,而毛蛋不常有。

更多重口味请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