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免费听!刘兰芳评书入驻酷我音乐 引线下评书热潮

2019-08-12 17:41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力伟)山东素有曲艺大省之称,著名的传统曲艺形式“山东快书”就出自山东,此外,山东评书、相声、戏曲也是在全国都曲艺界都享誉盛名,扬名四海。近期,在山东各地到处彰显着“刘兰芳”、“免费”、“酷我音乐”等炸眼黄色大幅海报,“刷屏”山东,引起当地群众广泛关注。据了解,是酷我音乐携手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山东又掀起了一轮评书热潮。众多大型商超、楼宇皆布满了传统文化的标签,吸引大批山东群众围观热议。

从艺60载的刘兰芳,是当代评书届的领军人物,现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的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主席,以及中国文联副主席等职。退休之后,被推举为中国曲协名誉主席和中国文联荣誉委员,又被推选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项目北京评书的“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多次获国家级文艺大奖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如今老将再登台,在酷我音乐上会给大家带来哪些经典作品呢?

众所周知,刘兰芳最为经典的,使其名声大振的,便是那部产生广泛社会影响的《岳飞传》,它讲述的是我国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一生,岳飞精忠报国的精神更是成为中华民族时代相传的典范。这部刘兰芳老师“看家本领”的《岳飞传》就是本次上线酷我音乐的作品之一!此外,讲述的是德高望重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彭德怀的《彭大将军》,和我国四大名著之首的《红楼梦》以及《大唐侠女》,《洪武剑侠图》都将是刘兰芳老师此番入驻酷我音乐,为听众粉丝朋友们奉上的经典之作,让我们拭目以待!

山东深厚的曲艺文化底蕴吸引来酷我音乐此次活动的到访,在山东这一波的线下举动,不仅唤醒了人们对于评书关注,引起传统文化再次受到关注,更让人看到了酷我音乐与刘兰芳把传承曲艺文化注入互联网的新基因,共同推动传统曲艺推向年轻化,吸引新一代年轻群体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曲艺的魅力,让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酷我音乐邀请刘兰芳大师为公众免费说评书,不仅是传承,更是创新!

据悉,接下来在山东青岛,还将有众多刘兰芳老师邀你上酷我音乐免费听评书的文化标签在青岛各处投放,届时会引来青岛市民的怎样的反应呢?品味评书之美,助力传统文化新生,上酷我音乐,听刘兰芳为你免费说评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