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平度​同和执法中队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台、防汛”

2019-08-11 11: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李长治 姚超超)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8月10日夜至今,一场大雨席卷平度。大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严重积水,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根据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安排部署,同和中队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和应急抢险队伍,全员停休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加强值班、带班,随时上岗与风雨抗战。

排查隐患,全面处置。积极指导督促沿街单位及商户做好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辖区高尔夫路发现一处存在塌坠危险的广告牌,执法人员立即找到商户进行通知整改加固,避免造成危险。执法人员加强对辖区易积水点摸查、清疏及督办,做好通道排渍等工作,确保同和辖区汛期排水通畅。

配齐物资,保证供给。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和专人管理,提前购置防汛物资,储备雨衣、雨鞋、防护手套、铁锹、救援绳等应急物资100余个(件)。同时,指定专人管理,对消耗、损坏或过期的物资,及时进行清查、更换、补充,以保证应急预案启动时应急队伍和防汛物质能够拿得出、用得上。

坚守担当,联动协作。狂风暴雨致使市区部分路段树木、施工围挡和广告牌被吹倒,污泥和垃圾堵塞排水口,积水严重,群众安全和正常出行受到很大影响。在街道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同和行政执法中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疏导路面交通、清理垃圾淤泥、通管道排积水,消除安全隐患。

在此次防汛行动中,同和执法中队共出动防汛人员20余名,巡管队员40余名,防汛车辆5台次,积极做好市局和街道交办的任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