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网格化+精细化”应急管理机制 为人民安全保驾护航

2019-08-09 15:5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李长治 吴海芮)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外围云系将于8月10日夜间开始影响山东地区,同时山东部分地区伴有雷电暴雨天气。为确保在持续降雨的过程中,广大居民正常生产生活,避免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白沙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执法队员进行全街道范围内隐患大排查,及时、快速消除各项隐患,旨在加强风险防控力度,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启动预案,精准摸排

“一定要仔细地排查,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中队长在召开台风“利奇马”紧急会议上重点强调。白沙河中队立即启动“网格化+精细化”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路面巡查,对辖区内道路两旁的市政设施、行道树、指向牌、广告牌、横幅、电线杆等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加固或拆除。同时落实好大型户外广告、店面招牌防护加固等应急措施,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一律拆除,避免出现安全事故,彻底消除台风天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街道市容市貌。

二、宣传到户,全员知晓

执法队员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了300余份预防台风天产生的安全隐患通知书,告知沿街所有商户加固好自家的店面牌匾及门窗等,确保不被强风吹落;检查好自家电路设施,特别是地面裸露电源、露地插座等,确保用电安全;对沿街居民在门前、墙角放置杂物、大件物品的,要求业主及时清理干净。

三、后勤保障,全力备战

“上战场就要有充足的弹药,因此,后勤保障工作也必须予以重视”,中队长要求在台风防范期间,必须确保车辆加满油、通讯设备充满电、工具分配到位,做好值班人员分工,安排执法队员错时值班,全天24小时手机不关机,确保随叫随到,全力备战台风“利奇马”。

目前,白沙河中队正全面摸排、整治市容市貌,加大巡查力度,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保障老百姓台风期间的安全。一场突如其来的台风,考验更多的是每一名“综合执法人”的使命与担当,而白沙河中队的每位执法队员都做到了冲锋在前、尽职履责,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最强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