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嘉峪关学校2017级2班主题活动 重温红色历史

2019-08-09 15:15
分享到:

童心向党,重温红色历史 青岛嘉峪关学校2017级2班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2017级2班组织学生赴一战博物馆、青岛山炮台遗址和党史纪念馆开展“童心向党,重温红色历史”活动,缅怀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倾听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学习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已百年,战火硝烟虽已远逝,但岁月轮廓依稀可见。孩子们在一战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量的文物、档案资料,了解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对中国命运的影响。立足青岛山,登高望海,青岛山炮台遗址作为亚洲保存最完整的一战时期军事要塞遗址,规模宏大,为军事建筑经典之一,置身其中,孩子们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了炮火纷飞的一战时期,来到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驰目遗址处,凭吊炮台,追思历史,见证革命者大无畏的先进意志力,怀古思今,激励孩子们为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理想而努力奋斗,以磅礴之力实现民族复兴。

在青岛市党史纪念馆,小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党史纪念馆。馆中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孩子们一起回到那个充满风雨的红色年代。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使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他们树立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茁壮成长,好好学习,长大把祖国建设地更美好,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做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